最新消息:

南韓與台灣疫情出現交叉! 外媒示警:解封太快「低死亡率是假象」

   2022-05-08 13:45 責任編輯 柯家媛 SBS電視台 點閱:0


南韓6日單日確診病例是2萬6千例,比起前一天減少1萬5千例,創下1月底以來,時隔14周最新低數字。但反觀台灣昨(7)日是新增4萬6千例本土個案,就有網友觀察兩地的疫情,出現交叉現象,也說台灣要走到共存,可能還有好長一段路。不過,由於本土個案突然暴增也引來外媒關注,表示目前的低死亡率可能只是假象 全是因為解封速度太快,加上且戰且走的政策指引,恐怕面臨大量死亡案例。 


▲南韓6日新增3.9萬個案。(圖/翻攝自SBS電視台)


SBS主播7日播報:「昨日新增確診病例是3萬9600人,8天內重症患者有400多人,有明顯的減少趨勢。當局認為這期間做的防疫政策是成功的。」6日南韓確診數單日2萬6千例,創下1月底以來時隔14周最新低數字,也讓當局保持樂觀態度。


南韓民眾表示:「疫情還是很嚴重,雖然很熱很悶,但是為了自己的安全,還是戴口罩參加活動。」南韓4月才宣布解封和病毒共存,5月下令解除戶外戴口罩規定,至今已經連續17天 保持在低於10萬例的水平下。反觀台灣疫情有網友說這2年來的成果確實值得嘉許,但要做到共存可能還有好長一段路,因為韓國在疫情高峰時一天可是死亡過千。


▼外媒報導指出,台灣檢測量能已經到達極限(資料照/壹電視)


曾是防疫模範生的台灣,如今本土個案連日大爆發,單日確診數急速上揚,引發外媒關注。 眼看感染平均每天增加15%到20% ,有專家預測未來可能達到每天約20萬例的感染高峰。夏季前恐怕迎來大量確診的死亡數字。


根據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提出警告,防疫模範生台灣因為解封太快,而且未能及時宣導及超前部署,在夏季前可能造成前所未有的死亡率。外媒更點出且戰且走做出的政策指引,讓人產生困惑,尤其最重要的檢測量能已經到達極限,可能意味著將導致更多的死亡率。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