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虎年初一現銀白美景! 合歡山、玉山湧追雪民眾 「這幾天」還有機會

   2022-02-01 16:01 編輯中心 點閱:0


今(1)日是大年初一,合歡山水氣充足,虎年第一天凌晨時分,山上先降下冰霰,到了清晨5時半左右,合歡山開始降雪,直到上午7時為止,山上積雪大約有2公分左右。玉山同樣也在5時左右降雪,7時停止,積雪0.5公分,錯過這波不要緊,未來幾天還有機會。 


初一合歡山清晨降雪了。(圖/交通部公路總局)


合歡山下雪了!初一凌晨5時30分左右氣溫低加上水氣充足降下大雪,以白色美景迎接虎年到來。放眼望過去 全是白茫茫一片,就連一旁停好的車輛,也慢慢蓋上些許白雪,民眾踏在雪地上還伸出雙手,感受雪落在手上的觸感,但想追雪可得留意路況。馬路上塞滿上山的車輛,主要道路台14甲線出現一公里以上的排隊情況,不過卻不減追雪遊客興奮的心情。


▼台14甲線出現1公里以上排隊情況。(圖/壹電視)


玉山同樣從翠綠外貌變成一片銀白世界,從5時30分開始下雪,直至7時左右停止,至少積雪0.5公分。錯過這波的這幾天還有機會。


▼氣象局表示,初一到初四清晨都有機會降雪。(圖/壹電視)


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表示,「我們預計其實從初一到初四的清晨這段時間,其實都還是有機會下雪,特別是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如果溫度跟水氣配合得宜的話,會有下雪的機率。」想上山的民眾別忘了車輛一定得加掛雪鏈,大年初一高山迎來降雪也出現難得瑞雪兆豐年景象。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