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竹爆+4! 父PCR陽揪「一家四口」全中 2校急停課14天

   2022-01-18 15:25 編輯中心 點閱:0


新竹本土疫情爆出一家四口確診,家中的父母兩人工作地點相同,總計框列59位相關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另外就讀高中和國小的子女,兩所學校都緊急停課14天,相關的框列及疫調,目前市政府都在進行當中,另外日前在桃園西堤餐廳,用餐染疫的明新科技大學學生,她的同寢室友17日晚間也爆出染疫,由於她目前是某間幼兒園的實習老師,衛生局緊急框列429位相關人員。


新竹本土爆出一家四口確診。(圖/壹新聞)


校方人員表示:「我們非常早知道,我們就趕快通知,大概五時左右就開始做後續聯絡了。」據了解,確診的國小學童父親採檢陽性,緊急通知妻子和就讀國中和國小的孩子,安排篩檢,結果一家四口全數中標,由於夫妻倆工作地點相同,目前已框列59位接觸者,居家隔離確診的國小學童,全校停課14天,而就讀國中的確診學生,同樣全校停課14天之外,期末考延期舉行。


新竹縣長楊文科。(圖/壹新聞)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我們現在已經決定,該校停課14天,也同採取疫調,PCR的部分也都開始進行。」新竹市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國小生)自己班內的學生,以及他有上相關的課程的老師,總共全部的學生加起來,加上這位學生總共是有60名,這是都在匡列的部分。


另外,明新科大學生日前到桃園西堤用餐染疫,回校後再傳給同房室友,確診室友17999在新竹縣竹北市,某間幼兒園當實習老師,16日居家隔離前,還曾到幼兒園上班,17日採檢陽性,緊急匡列幼兒園429名師生採檢隔離,園區也緊急停課14天,就怕病毒殘留傳到小朋友身上,疫情發展至今,依舊沒有收斂的情形,民眾可得提高警覺,加強防疫。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