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過年又胖一圈? 營養師曝「無痛減肥法」 吃完大餐還能瘦

   2022-02-01 19:56 柯家媛 點閱:0


農曆新年期間,餐桌上不免俗出現大魚大肉,讓一年來好不容易維持的身材又要失守了!對此,營養師吳宜庭建議可以進行「52 斷食法」,讓你能享受大餐又能保持好身材。


▲年底到了總會有不少聚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什麼是「52 斷食法」呢?就是一周7天,其中有5天正常飲食、2天進行「輕斷食」,輕斷食的這兩天,每天只能攝取500至600大卡。原理就跟「168」斷食法(一天只有8小時能進食)相同,將斷食時間拉長,以促進脂肪燃燒。這樣的斷食法不但效果明顯,也比較容易上手,也可以依照個人適合方式進行調整,因此廣受大家青睞。


但52斷食法怎麼做?營養師建議,先訂出最適合自己的「斷食日」,如果是上班族,就可以挑平常最忙碌的兩天或是最容易有聚會的隔天當作斷食日,而且兩天要間隔開來,像是星期一、四或星期三、六。特別要注意的是,在正常進食的這5天不代表可以「暴飲暴食」!「均衡飲食」和「少吃油炸和含糖食物」的大原則的還是必須遵守。


至於斷食的2天,男生一天約攝取 600 大卡,女生約攝取 500 大卡,營養師建議分成 2 餐進食,雖然一般食物的熱量不好估算,建議可以先看推薦菜單大概有份量的概念,但千萬不要為了依賴食品標示上的熱量而優先選擇加工食品!而一天只能吃500大卡,就如同一天只吃平常一餐的份量,卻要分成兩餐進行。營養師建議這時候應選「高纖低卡」食物不但能避免飢餓感,還能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因此建議攝取大量蔬菜、足夠蛋白質並搭配無熱量的飲品,讓斷食日不會太痛苦。 


但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斷食法,營養師提醒若是糖尿病、 痛風、腎功能不佳、飲食失調症患、發育中兒童、孕婦或哺乳等,有以上症狀的人,建議在諮詢過營養師後,評估是否能執行喔!


▼營養師不建議孕婦進行「52斷食法」。(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相關報導】:

過年大吃身體要顧! 醫曝「飲食保健法」:5地雷食物少吃

想到上班好厭世! 快試試5招「收心操」擺脫開工憂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