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五大台劇! 《華燈》僅排第四 「這部」奪下聲量冠軍

   2022-01-04 18:46 邱瀅軒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點閱:0


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在家追劇成了防疫和紓壓的生活方式,而近幾年台劇的題材也越來越新穎,不管是懸疑推理、歷史劇、職人劇等都帶動許多話題,今年也有多部優質戲劇成為熱門討論話題,《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帶大家回顧2021網友們討論最熱烈的前五名的台劇吧!


▲《茶金》獲得年度聲量第五。(圖/翻攝自茶金臉書) 


#第五:茶金

靈感源自真實人物與歷史的時代劇《茶金》,以1950年代為背景,述說新竹北埔的茶產業,如何在爾虞我詐的商場中,面對強大競爭起落浮沉,靠著茶業創造經濟奇蹟為題材。

由連俞涵、溫昇豪、郭子乾、許安植、薛仕凌、李杏、黃健瑋領銜主演,強大的卡司在開播前就造成熱烈討論,演員細膩的演技,加上導演高超的場景構圖,頻頻獲得網友稱讚。


#第四:華燈初上

以1980年代台灣台北市林森北路條通商圈的酒店為背景,描述1988年日式酒店媽媽桑羅雨儂(林心如飾演)及老闆娘蘇慶儀(楊謹華飾演),和旗下一群風情萬種陪酒小姐之間的愛恨情仇,交織而成的時代寫實劇。故事以三部曲形式釋出,每部各為8集,主演有林心如、楊祐寧、楊謹華、鳳小岳、張軒睿、劉品言、謝瓊煖、謝欣穎、郭雪芙等超大咖明星。


《華燈初上》在2021年11月才剛播出就造成熱列迴響,除了演員名單超豪華外,在「蘿絲媽媽」和「蘇媽媽」之間的愛恨情仇,還有陪酒小姐的人生故事也是一大亮點,劇情還加入推理元素,讓它11月才剛播出擠進年度台劇聲量第4名。


「蘿絲媽媽」、「蘇媽媽」和江瀚之間有三角愛情戲。(圖/翻攝自華燈初上臉書) 


#第三:火神的眼淚

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由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領銜主演,敘述一群大員市消防局同安分隊的消防隊員,在每次面臨驚險的打火、救護與救援任務中看見人性與社會百態,透過他們執行的案件揭露許多消防職業不為人知的心酸故事。


《火神的眼淚》劇中的刁民讓網友看得忿忿不平,但也怒批「現實生活中刁民會更刁100倍」,劇裡各種寫實的劇情都顯現刁民無所不在,更揭露了消防人員不為人知的辛酸。


▼劇中的刁民讓觀眾氣得牙癢癢。(圖/翻攝自火神的眼淚臉書) 


#第二:俗女養成記2

本劇改編自作家江鵝的同名散文,由謝盈萱、吳以涵、陳竹昇、于子育等原班人馬回歸演出。第1季《俗女養成記》創下華視自製劇近十年來的最佳收視成績,遂決定拍攝第2季,第二季又再度創下華視自製劇最高收視率。


在《俗女養成記2》中,小嘉玲升上國中進入青春期,因此跟家庭產生衝突;大嘉玲則是面臨中年轉職的困難,觀眾跟著嘉玲一起面對人生課題,延續了《俗女養成記》笑中帶淚的風格,該劇也再次獲得高收視及討論度。


#第一:斯卡羅

改編自記述羅妹號事件(羅發號事件)及南岬之盟的歷史小說《傀儡花》,故事取材自真實歷史事件「1867年羅妹號事件」,找來金鐘視帝吳慷仁、温貞菱、法比歐等人演出。


▼《斯卡羅》獲得年度聲量冠軍。(圖/翻攝自斯卡羅臉書) 


豪華的演員陣容加上劇中精緻的場景和美術,在網路掀起一波熱潮,吳慷仁更為戲暴瘦、吃腥魚等,敬業的態度讓人敬佩,使《斯卡羅》在開播前就衝起網路聲量,奪下2021年度台劇聲量冠軍。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