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怕! 變種「Omicron」來勢洶洶 第2劑疫苗「打氣旺」

   2021-11-27 16:00 編輯中心 點閱:0



威脅力強過Delta的新變種Omicron來勢洶洶,在香港也有病例出現,眼看跨年活動在即,指揮中心日前才宣布,今年管制比較鬆,讓專家很擔心病毒肆虐帶來的影響,另外,新變異株,有2個重點值得觀察,包括重症率是否增加和疫苗保護力有無下降,如果出現其中一個情況,各國恐怕都將重回,封鎖邊境和封城生活。


▼年底返鄉或出遊人潮湧現。(圖/壹電視)


打完2劑疫苗,不少人都想衝一波聖誕、跨年夜,指揮中心日前也才剛宣布,今年管制不會比去年緊,加上台灣連續多日零確診,甚至已經取消集會活動人數上限,但專家擔心,香港出現新變種Omicron,對台灣威脅也不小。


▼家醫科醫師劉伯恩呼籲民眾在家跨年。(圖/壹電視)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表示:「台灣也是不要變成再一次從社區流行Delta,已經施到80%-90%疫苗,可能因為更高境外基因序列定位把這個Delta延伸。」專家表示Omicron有2個重點值得觀察,包括重症率是否增加,和疫苗保護力有無下降,如果出現其中一個情況,各國都將重回封鎖邊境和封城生活,就像去年三月爆發疫情時的慘況。


就怕Omicron早在社區中潛伏,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也在臉書下重話表示,各國近幾月因為疫苗普及和相繼解除防疫政策,Omicron恐怕很快的在2到4週內,就可能大規模爆發,癱瘓醫療體系,死亡率快速飆升,更表示:「有山雨欲來的顫慄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