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帶病貓搭火車! 她千字淚控「台鐵刁難」 網打臉:違規在先

   2021-11-24 14:01 何亞芳 點閱:0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上發文討拍,主要是說台鐵刁難她攜帶寵物進站,導致貓咪病危、耗費她許多金錢和時間,她表示貓咪病重所以從高雄帶去台南做手術,不過因為還沒休養好所以不能顛簸,她就用女兒的嬰兒車架著貓提籃搭車,卻被站務員攔下刁難,堅持要她用提的才能進去,還對她大吼大叫,導致她錯過火車班次,只能在原地等待下一班。


▲原PO表示自己帶貓咪搭火車被刁難。(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這名網友表示,她的貓已經十歲了,上個月疑似因為嘔吐「吐破橫隔膜」,於是從高雄帶去台南手術,回程的時候怕貓咪顛簸導致嘔吐又吐破傷口,於是用女兒的cybex melio嬰兒車的車架推著貓提籃搭車,結果在閘門口被站務員攔下、堅持要她把貓提籃用提的進閘門!


女網友表示,自己不斷哀求站務員說:「貓咪剛手術完不能顛簸」拜託讓她推進去,結果站務員竟然整個人衝過去阻擋在她面前大吼大叫,後來值班站長請站務人員讓女網友通過,該名站務員竟然繼續往前,直接擋在女網友面前、還當眾嘶吼:「要是每個旅客都像她這樣怎麼辦!」


後來女網友的車次即將到站了,擔心錯過會導致貓咪在提籃裡太久壓迫傷口,只好把貓提籃提起來,再把推車折起來用另一隻手提著進入閘門。結果貓咪不久後就開始嘔吐,檢查後發現橫隔膜真的又破了!她氣憤的表示這也不是第一次,帶貓咪就醫的一個月來,總是遇到站務員的各種刁難。


其中一次,站方交給她一張以螢光筆註記的「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旅客運送契約」寵物乘車方式規則,網友不滿的表示規定是「乘車」,而不是「進站前」,她認為沒有理由要她在進站前就必須折疊「符合隨身行李」尺寸的推車,站方卻回應「推車不是隨身行李」,讓她氣炸,最後還錯過班次,只能帶著貓咪在原地等下一班。


原PO貼出站務人員提供的規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原PO認為自己的推車不用收就比台鐵規定的小。(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後來又遇過幾次站方要求她將提籃提起來證明可分離,她則認為「明明一看就是個塑膠提籃放在嬰兒車上有什麼好證明的?」、「感到非常可笑」。她最後抱怨生活壓力太大,要照顧小孩和貓咪,不懂為什麼這麼多問題,「一個白紙黑字的明文規定,台鐵卻能在超越文意之外各自表述,甚至能看著公告睜眼說瞎話,影響了我的權益造成了我的損失、大庭廣眾數度污衊羞辱我,卻始終不能給我任何正面的回覆,或者一句交代與道歉!」


女網友表示,之後每次帶貓咪搭車時,都會擔心害怕今天又要受到什麼樣的刁難,讓她心力交瘁,這篇兩千字的討拍文一發布就受到關注,網友也認為原PO自己有過錯表示,「台鐵是有權利解除契約拒載的,不管符不符規定!最討厭這種情緒綁架,以愛貓名義要別人配合你做事,真自私。」,「貓不舒服了,被擋第一次妳還可以一直嘗試上火車,只能說是你白目拿貓咪的命在測驗台鐵,你真的愛牠嗎?」。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