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編報氣象/今晚變天「降雨熱區曝!」 下周冷空氣襲「這幾天超冷」

   2021-11-17 10:49 柯家媛 點閱:0


今(17)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雲量增多,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明(18)日微弱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明日中部以北、東北部轉濕涼的天氣。(圖/壹電視)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今日北部、東北部和東部的雲量會增加,轉為以多雲天氣為主,傍晚到入夜後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則沒有明顯變化,早晚偏涼、白天舒適,中午高溫可達25到26度。提醒民眾要留意日夜溫差,夜晚出門或預計晚歸的話,則要攜帶雨具。


賴忠瑋說,中南部今日則持續晴朗穩定,不過仍要注意日夜溫差和空氣品質,預計白天高溫都有28到30度,溫差有10度左右,早晚也要添加衣物。另外中部的空氣品質可能達橘色提醒燈號,中午過後的臭氧濃度容易偏高,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也容易累積,敏感族群要多留意。


賴忠瑋說明,今日有華南雲系逐漸東移南下接近台灣,雖然南下輻度還不是很大,不過北部和東北部的天空開始有一些淺薄雲系,東部則是因為迎風面的影響,雲量相對較多,因此今日北部、東北部和東部要看到陽光的機會較低。明日華南雲系對台灣的影響更明顯,水氣將明顯增加,而且東北風也會增強,預計中部以北、東北部和東部都會受到影響,轉為濕涼有雨的天氣,其中以北部和東北部的降雨機率最高,降雨亦最顯著,中部和東南部則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另外也要留意周四的溫度變化,預計北部和東北部清晨溫度會比今日稍降一到兩度,白天溫度則可降四到五度。中部因為雲量增加的關係,預計白天溫度也會下降四到五度。


賴忠瑋表示,周五華南雲系就會逐漸遠離台灣,不過東北風和冷空氣仍持續影響,北部、東北部和東部等迎風面地區雖然降雨趨緩,不過雲量還是偏多,也仍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中南部則再明顯轉晴,白天溫度也將明顯回升。周五到周末的天氣則是在逐漸轉穩的發展過程,水氣和冷空氣都一天比一天來得少,因此最穩定溫暖的時候就是周日


▼周日轉為溫暖、穩定天氣。(圖/壹電視)


賴忠瑋預測,下周一將有較強的冷空氣南下,可能造成全台灣的溫度明顯下降,北部和東北部也會再轉為有雨的天氣,因此北部和東北部也要特別留意周日到周一的天氣劇烈變化。預計這波冷空氣在周二及周三最冷,不排除使各地低溫有降到15度以下的可能性,提醒民眾要提早準備,未來幾天也要留意天氣預報的更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