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悶了半年! 「有陪侍」八大今復業酒客「攜小黃卡」進場

   2021-11-16 15:31 編輯中心 點閱:0



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宣布今(16)日起,有陪侍的八大行業「有條件復業」,從業人員及顧客都須至少接種一劑疫苗才能進場;另外跟小姐喝酒之餘,聊天還是得戴口罩。開放第一天碰上周一,客人只有以往的兩成,但對歇業6個月的酒店來說,已經很不容易。


▼警方至有陪侍的八大行業臨檢(圖/壹電視)


大批員警一一量體溫、酒精消毒,有陪侍的八大行業,在11月16日復業第一天,警察進到 酒店擴大臨檢。不管是小姐還是客人,想進酒店,都得有這張通行證「小黃卡」,才能安心的重溫粉味。


大安分局長 李權哲:「至少要完成接種1劑疫苗證明,而且要滿14天,全程配戴口罩。」


▼酒店小姐和顧客都須持小黃卡才能上門(圖/壹電視)


如果沒有接種兩劑疫苗的從業人員,每周還必須做PCR檢驗,除此之外,實聯制、量體溫 也是一定要的,最怕就是邊喝酒邊跟小姐聊得太開心,違反除飲食外,全程戴口罩的規定雖然悶了整整半年,但酒客與店家都相當配合,沒有查到違法情形,不過復業首日是星期一,酒店小姐還有客人量都只有平常的2成,酒店一個一個復業,但萬華茶室就沒那麼幸運。


萬華飲酒店業協會總幹事 潘炳榮:「那時候設定172家還有一些沒有開的、停業了,剩下差不多在100家左右而已。」


萬華茶室本來就有許多家不符合建管規定,市府趁疫情整頓,沒有過關的決不放行,有些業者乾脆生意不做了,有些則還在努力改建中開放的最後一哩路,八大行業終於解禁,能不能守住疫情,大家都等著看。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