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膚色看疾病? 醫揭3種「臉色」異常 皮膚泛紅恐罹病

   2021-11-08 16:42 蘇暄芳 點閱:0


腎臟是沉默的器官,若不加以注意,身體出狀況也渾然不知,江守山醫師就在《健康好生活》中揭露,從「3種皮膚顏色」就能看出疾病徵兆,而嘴巴破皮、眼睛泛紅更千萬要當心健康是否亮紅燈。


▲腎臟是沉默的器官,平時若不注意,當心身體亮紅燈。(圖/翻攝自photoAC)


江醫師透漏,先前一名35歲的初診患者到醫院就診,他觀察到,這名患者的臉色帶灰,又偏黃和黑,因此判斷對方有腎臟病,而腎臟病會殘留色素在皮膚下,皮膚會異常暗沉。幫他做抽血檢查後發現,一般人BUN尿素氮正常值在20以下,不過這名患者卻高達260,而正常肌酸酐應在1.3或1.4以下,他卻高達30,便趕緊把患者轉到急診室,做超音波檢查,而驚人的是,患者的兩邊腎臟居然只剩下8公分,原本人生只能靠洗腎度過,不過因為患者還年輕,經過換腎後,身體維持得很好。


而江醫師也透過一張圖揭露,從「3種臉色」就能看出身體疾病:


1.膚色泛黃:

▪肝硬化

▪膽囊炎、膽囊癌

▪胰臟癌

▪胡蘿蔔素血症


2.皮膚泛紅:

▪酒糟性皮膚炎

▪更年期熱潮紅

▪高血壓

▪類癌症後群


3.膚色暗沉變黑:

▪賀爾蒙失調

▪甲狀腺異常

▪營養缺失

▪腎功能異常

▪重金屬/金屬沉積症

▪藥物副作用


▼從3種皮膚的顏色就能看出疾病徵兆。(圖/翻攝自健康好生活)


另外,有一名女性患者,因持續受嘴破困擾而決定求診,江醫師表示,這名患者罹患葡萄膜炎,眼睛異常泛紅,最後抽絲剝繭檢查出,確診為「貝西氏症」,江醫師說明,貝西氏症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患者會出現口腔潰瘍、生殖器潰瘍、血管病灶、眼睛病變、皮膚病變等,是一種全身性疾病,還會不定時的反覆發作,可能造成中樞神經病變,嚴重還會導致死亡。因此,若能提早發現自己皮膚有異狀並做治療,就能避免引起中樞神經的併發症。


▼江守山醫師表示看病患一眼就能知道身體好壞。(此影片為健康好生活,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點這看更多健康好生活精彩內容:https://pse.is/3qx6gl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