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魔鬼訓練摔馬縫六針 李智凱湯瑪士迴旋成世界教科書【年代新聞《聚焦2.0》】

   2021-09-02 10:41 點閱:0

▲鞍馬王子李智凱帶東奧銀牌,獨家上《聚焦2.0》分享奪牌之路,右為主持人高文音。


鞍馬王子李智凱勇奪東奧銀牌,他6歲開始練體操,曾因無法克服國際賽的恐懼,被教練林育信罵「抗壓低」、「一輩子不過如此的運動員」。李智凱調整心態後,靠著意志力和魔鬼訓練,在國際賽屢屢大放異彩,招牌動作「湯瑪士迴旋」甚至被列為世界教科書等級。李智凱上《聚焦2.0》曝每日訓練菜單,他說自己練體操至今,只剩大腦沒受傷,還曾從鞍馬上摔下縫了6針,即使打石膏拄拐杖,也會立刻出發下一個訓練,連醫生都心疼,忍不住大讚:「這就是金牌運動員的特質!」


▼李智凱曾因無法克服國際賽場壓力,遭教練林育信痛罵不過如此。

2017年世大運,李智凱憑高難度湯瑪士迴旋勇奪體操金牌,讓世界看見台灣選手的實力,華麗流暢的動作,讓國外選手紛紛鑽研效法,對此李智凱一點也不擔心被超越:「我是從小就被教練積極訓練這個動作,特色是流暢漂亮,讓裁判有記憶點。」20年磨一劍,李智凱從每天早上9點開始訓練基礎動作,中午進行復健治療,下午繼續專項訓練直到晚上9點,日復一日練習,練到10隻手指頭都長繭。訓練過程更是受傷無數,腳踝骨裂、韌帶裂開、出現雞蛋大的血腫都是常有的事情,李智凱因此很感謝醫療團隊的幫助,讓他可以在受傷後以最快速度回到場上訓練,隨隊醫生都讚他忍痛力超強,他也現場示範幾招柔軟度和肌耐力的訓練。


▼李智凱在節目上示範幾招柔軟度和肌耐力的訓練。

但比起身體上的疼痛,心理上的焦慮才是李智凱的罩門,曾被貼上「國內賽一條龍,國際賽一條蟲」的標籤,一次國際賽落馬,教練林育信崩潰,要李智凱克服比賽壓力,不然一輩子只會如此而已,甚至烙下重話:「陪你出來玩,我是不要啦!」也因為教練的激將法和團隊的扶持,李智凱漸漸扛住賽場壓力,在東奧奪得銀牌,和林育信相擁而泣,令人動容。一路走來李智凱說:「非常感謝教練,每次訓練受傷時,心裡都會很焦慮難過,也感謝家人和醫師團隊的陪伴!」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本週六晚間8點,於年代新聞50頻道播出《聚焦2.0》。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