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別跟著祂走/魔神仔出沒! 請吃腐肉、蛆蟲 來看「紅衣小女孩」起源...

   2021-08-27 19:00 何亞芳 點閱:0


紅衣小女孩的故事想必大家都不陌生,過去曾登上靈異節目,並大規模的展開尋找及公開報導,後來陸續也在其他電視節目中成為話題,2015年被翻拍成電影《紅衣小女孩》,更讓這起事件廣泛流傳於台灣人的生活當中。


▲紅衣小女孩被翻拍成電影。(圖/2015年《紅衣小女孩》劇照)


事件發生在1998年,《神出鬼沒》靈異節目組收到民眾寄去的V8影像,其中是家族前往台中市北屯區大坑風景區山上旅遊時所拍攝的紀錄片,不過弔詭的是,在畫面中隊伍的最後跟著一個身穿紅色卡通衣服的小女孩,投稿民眾表示,那不是他們家的人,而且也沒有人看過她,懷疑是「魔神仔」。


▼民眾提供的影片中出現紅衣小女孩。(圖/擷取自網路)


會有靈異現象的說法傳出,並不只是因為這名未知的紅衣小女孩,影片中還拍到家族成員中的一名男子,在靠近鏡頭打招呼的時候,露出了「獠牙」,而他在旅遊過後十幾天內就離世,家人越發的覺得事情不簡單,於是才會將影片寄給節目單位求助。


▼民眾提供的影片中男子露出獠牙。(圖/擷取自網路)


當時有靈學專家說,會有「獠牙」是因為山魅作祟,山魅有咬東西的習慣,所以死者才會長出像獠牙的犬齒;科學派的網友則認為,只是因為過去年代設備畫質不佳,再加上男子或許有嚼食檳榔的習慣,所以才造成牙齒的間距黝黑。


▼「獠牙說」有多種版本的解讀。(圖/擷取自網路)


而所謂的「魔神仔」在台灣有許多相關的傳聞亦是報導,幾乎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有新聞播報有人在山林失蹤,據說都是被魔神仔或是山魅給「牽」走,其中又以老人、失智者或是小孩最為居多,並且都一致地失去那段時間的記憶,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不過有些人會朦朧的記得自己「跟著紅色衣服的女生走」、或是有人「請他吃東西」等等。


民俗學者指出,這些帶走人類的山魅,多半都很喜歡對人惡作劇,說是給迷路的人吃大餐、吃雞腿,但其實是腐肉、糞便、或是蛆蟲、青蛙之類的。也有一類山怪喜歡帶失蹤者「觀光」,許多迷路的人都在距離失蹤地好幾公里外的地方被發現,或者是一些以他們自身的體力完全無法到達的峭壁、洞穴等。


▼據說山魅會對人類惡作劇,讓人吃蟲。(圖/2017年《紅衣小女孩2》劇照)


像是之前有攝影機拍到,原本只能緩慢走路的老婦,不知道看見了什麼,突然直起身子健步如飛的往樹林走去,就消失了蹤影。這是否能解釋為何失蹤者會在遙遠的地方被發現?但是,又是為何他們能突然擁有身手矯健、健步如飛的能力呢?


諸多不合理的現象,也讓許多民眾認為是否真的是超自然的力量在作祟,不過也一直有個網路傳言說,其實根本就沒有「紅衣小女孩」,只是當時的節目組為了效果自導自演的,但是沒料到會引起這麼大的關注,甚至有人說當時的節目組有出面道歉,只是謠言越傳越遠,到了無法掌控的地步,但這依舊無法解釋這麼多起事件的嫌疑之處,且後續依舊有自稱節目相關的人員受訪或者上節目分享,也讓這個謎團更加的難以解開。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切勿盡信。


【鬼月相關報導】

台灣鬼大集合/魚肉好吃嗎? 會說話的「人面魚」 讓34歲的他莫名GG…

台灣鬼大集合/最強女鬼陳守娘! 「生前被虐、死後鬧人間」 為何觀音饒過她

台灣鬼大集合/冒牌老婆! 「親姊狠殺妹」為奪夫 卻因紅龜粿露餡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