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鬼大集合/台灣厲鬼林投姐! 碰上渣男騙財騙色 超狂渡海復仇記

   2021-08-15 20:00 何亞芳 點閱:0


上周除了面對鬼門開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節日,就是「七夕」啦!除了牛郎織女的淒美愛情,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另一個BAD END的悽苦愛情?林投姐的故事在上一代的長輩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台灣鬼故事」了,林投姐有名的程度讓她多次被翻拍為戲劇、歌仔戲、或是以此為出發點的延伸創作,甚至連閃靈樂團的第三張專輯《永劫輪迴》也是參考她的故事。


▲林投姐的故事有許多翻拍作品。(圖/台視1993年電視劇《林投姐》)


不過在年輕一代來說,很多人幾乎沒聽過台灣本土的鬼故事,年輕一輩生長的年代裡,較為出名的大多是西方鬼,又或者是以恐怖片出名的日本、泰國電影,如果要說台灣的鬼魅,最多人知道的可能是前幾年被翻拍成電影的紅衣小女孩吧。不過沒關係,這都不是問題,全部包在小編身上!現在,把燈關掉、躲進棉被裡,準備聽小編說故事啦!(先說好,會怕的人趕快跳出呀,等會要是嚇到,小編可是不負責的~)


故事女主角名叫李昭娘,是個年輕貌美的女子。李昭娘的丈夫因故離世,她年紀輕輕就一個人帶著三個孩子生活,守著寡,雖然苦了一點,但剩下的積蓄也讓她們過得下去。不過這只是故事的開端,她的人生在遇見那個男人後就全都變了調,他就是周亞思,那個後來讓她一無所有的人。


周亞思是李昭娘死去的丈夫生前的好友,在處理亡夫的後事時,周亞思幫忙許多,很多不適合她一個女人家做的事,都讓周亞思一手包辦了,而且他還時常來探望她與孩子,就好像他是一心照顧亡友眷屬那樣重情義的人,時不時地噓寒問暖,也讓李昭娘在周亞思的溫柔陷阱裡徹底沉淪,並在周亞思向他求愛時,決定再嫁。


不過,兩人的故事卻沒有往好的方向走下去,周亞思告訴李昭娘他想要從商;他聽說有一條很好的路子,並說他的朋友們都投資了,周亞思更說他想要給她和孩子更好的生活,而且這輩子只愛她,於是李昭娘就相信了。


▼李昭娘錯信周亞思,才會成為「林投姐」。(圖/公視2017年新創電影《林投記》


周亞思拿著所有積蓄走了,隻身前往中國打拼,只留李昭娘跟孩子們在台灣,一開始兩人都好好的,周亞思的書信中充滿思念與愛意,他告訴李昭娘「要等我」、「就快成功了」、「我好想妳」、「最近有點忙」……然後漸漸的,書信少了、最後沒了,周亞思徹底消失了。


李昭娘不敢承認自己錯付真心,依舊每日到海邊的林投樹下遠眺,她看著遙遠的對岸,等著她的丈夫、她的愛人回來,直到她再也養不起自己的孩子。李昭娘的真心沒有盼來王子,反而是遇到渣男騙財騙色後就遠走高飛;不管她等了多久,喜鵲不曾為她築橋,神明也未曾替她主持公道,她心心念念的那個男人從來沒有回來...李昭娘心想那,就變成鬼也要他來陪吧......


李昭娘親手掐死了自己的孩子,並在海邊的那顆林投樹下上吊自殺了。附近的居民議論紛紛,不過很快也被淡忘了。直到有一天,賣肉粽的攤販發現,和他買粽子的女人好像哪裡不對勁,一轉眼的功夫,人就不見了,更可怕的是,攤販低頭一看,手上的錢竟然變成了冥紙!小販嚇得跑回村落,向大家描繪他的撞鬼奇遇,不久也越來越多人站出來說,在林投樹附近曾看過一名女子的身影。隨著傳聞越來越多,這個鬧鬼的地方也越來越有名,許多膽大的百姓或是想收鬼的各界術士紛紛前往,而李昭娘也成為大家口中的林投姐。


某次,李昭娘現身時正好遇見一道士,她向道士傾訴她的委屈及怨恨,她不是故意不走在這裡嚇人,只是她的執念太深,無法離去。道士便把她收入傘下,帶著李昭娘渡海遠赴中國,想讓她和「她的執念」面對面、好好解決。


當李昭娘從傘下鑽出時,周亞思嚇的臉都白了,眨眼間,原本溫柔婉約的長髮女子化為淒厲的女鬼,一身血淋淋的紅、又黑又長的指甲,和脖子上猙獰的勒痕。看著張牙舞爪厲鬼模樣的李昭娘,周亞思跌在地上,一邊後退一邊苦苦哀求,嘴裡喊著:「不要來找我!」這時他在中國另娶的的妻子跟孩子聽見動靜,便從房裡出來,想看看為何外面會有慘叫聲。


周亞思聽見妻子的叫喚,一回頭,妻子年輕貌美的臉龐卻突然變成了李昭娘充滿怨懟的臉,他連忙拿起利器刺向「李昭娘」,一陣亂捅,他手中的刀刃掉落在地……


▼林投姐找到周思亞復仇。(圖/視2017年新創電影《林投記》劇照


地上血流滿地,妻子與孩子死狀悽慘,死不瞑目的眼睜得大大的,孩子似乎還不能理解發生了什麼事,貌美妻子的眼裡寫滿著不敢置信,他親手摧毀了他的新家庭。另一頭,看著周亞思也失去了至親,李昭娘扭曲的笑了。


「周亞思,這是你欠我的。」

「這是你欠我的。」


「現在,把我的丈夫也還給我吧。」


「喀啦。」周亞思眼神空洞的彷彿看不見,兩手不斷的用力,把自己掐死了,李昭娘不只復仇完,她終於等到丈夫團聚了。


▼林投姐笑著。(圖/視2017年新創電影《林投記》


最後,李昭娘繼續說道:真好,你回來了就好。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切勿盡信。


【鬼月系列報導】

鬼月超前部署/「鬼提燈」是什麼? 好兄弟找路都靠它 台灣只剩這裡有

鬼月超前部署/普渡供品拜什麼? 三牲四果…禁忌「招你來」

鬼月超前部署/別再錯怪阿嬤了! 鬼月不把「紙娃娃」燒掉下場是...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