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家/滿滿包裹! 物流工時12hrs起跳...累曝「日扛好幾噸」

   2021-06-24 22:00 編輯中心 點閱:0



消費者網購下單後最希望在24小時就能拿到貨,而由於疫情爆發後,無法外出回鄉,大家都是靠物流士南來北往遞交貨物,也有很多人宅在家上網下單補給生活所需,讓網購訂單超塞,物流業跟著大爆發,司機一天平均工時12小時起跳,每天扛的重物加總起來更是有好幾噸,真的沒時間休息。


▼疫情爆發,物流業者司機每日工時爆增。(圖/壹電視)


身上掛條毛巾,但是衣服卻濕了一大片,貨運司機在時間的追趕下把一批批貨物卸下,他 已經在宜蘭新北之間開了4趟,工作卻還沒結束。真的不誇張,貨運業大約每天早上9點發車,在疫情前,大概下午2點可以送完當天的貨,但疫情開始後,每天都要送到3、4點才回站所,大約晚上8點下班,但這還是優等的快手,普通司機平均工時則是12小時起跳。


另外,三級警戒前,快手物流司機一天收、送平均約450件貨,進入第三級防疫期間後增加到650件,大量的私人民生用品,每件貨重量保守估計5公斤,而上下車搬運一趟至少要搬6500公斤,消化不完的貨,物流業者可能另尋腹地。送貨摩托車停靠在一起,住家大樓一樓也變成貨運業的分貨地,看在同業眼裡見怪不怪。


▼物流司機收、送貨物件數每日平均增加到650件。(圖/壹電視)


而騎車送貨可能比開車更要忍耐烈日高溫,無奈包裹量暴增,因此民間業者開出第一槍,預計七月起,常溫貨物喊漲10至20元,低溫也喊漲10元起,而中華郵政也證實已經著手評估郵資漲價案,因為物流士真的太辛苦,疫情爆發後,他們也無法回鄉,恐怕只能靠南來北往遞交家鄉味。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