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6/28微解封? 陳時中強調「全國一致不分」 明中午宣布

   2021-06-22 15:11 李玟霓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79例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78例為本土個案,個案中新增6例死亡。連續兩日本土病例降至百例以下,民眾殷殷期盼是否能在6月28日解除三級警戒,陳時中仍強調防疫要「全國一致」,相關決定將在明中午宣布。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本日疫情。(圖/壹電視)


國內疫情趨於平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近日屢次被問及,是否將解除三級警戒,他日前表示,有考慮以風險分別。他今日說明,以疫情監測來看,區域共分為中、高、低風險,目前雙北屬高風險區域,中高風險區則包含基隆、桃園、苗栗、彰化,而台中上週原為中高風險區,這周降為中風險。


行政院今上午針對是否維持三級警戒作審慎討論,考慮要有條件「微解封」,陳時中對此表示,已詢問各縣市首長,但大家都認為警戒仍要全國一致,會綜合專家一致來研擬,並再度強調方向仍是全國一致,暫不做地區風險等級分別。


行政院已請各部會提交防疫警戒評估,陳時中補充,就各單位自主管機關立場來看,哪些部份可以放寬,要考量到對社會的整體價值,且放寬是否會增加交通人流,以及整體戰略是否緊縮,都在討論之內,明中午會再向大家報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