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印度變種全球大流行! CDC揭「國內案例」:5起為境外

   2021-06-19 14:53 施婷翌 點閱:0


日前歐美國家出現「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傳播力增強,且恐將繼續變異,對此WHO發出警告,印度Delta變異株正成為全球主要病毒,呼籲各國提高警覺。而外界憂心,台灣本土是否出現印度變異株,又該如何防治,指揮中心也給出回應。


▲醫療應變小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壹電視)


醫療應變小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目前已知病毒基因定序有278案,最多還是英國變異株,共199例,南非株6例、巴西變異株4例、加州株19例、與菲律賓相近的P3變異株2例。另印度變異株5例,其中4例都是印度境外移入,1例有烏茲別克旅遊史,目前本土尚未驗到有印度變異株。


羅一鈞指出,英國疫情受印度變異株影響,已佔到病例數9成,但多數都是感染沒打疫苗的人,印度Delta變異株會增加傳播率以及住院比例,對此英國也針對尚未完成兩劑疫苗接種者給出警告,呼籲民眾盡快接種,才能預防。


▼印度變異株會加重住院比例。(圖/翻攝自WION)


關於預防措施,羅一鈞說,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印度變異株比其他變異株潛伏期更長,因此不會拉長隔離期,預防方式並無不同,「不管是什麼變種,都要非常提高警覺,若有驗到,精準疫調、快速封鎖也是必要來做的」。另呼籲在疫苗接種順序內的民眾盡快接種,第一劑時間到的人也趕快打二劑,無論AZ或莫德納疫苗,接種兩劑防護力都可達到9成以上,也可預防未來重症或後續死亡。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