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吳宗憲捐快篩試劑! 爆未加「聊天軟體」無法領

   2021-06-19 11:51 編輯中心 點閱:0



藝人吳宗憲好心捐贈11萬劑居家快篩試劑,但想領取的人通通都得加入吳宗憲經營的通訊軟體「PGTalk」,里長質疑,註冊這個軟體必須上傳身分證正反面等,比一般篩檢所需的個資還詳細,會不會有外洩疑慮。而日前食藥署也公告,這款試劑只核准給醫事人員使用,PGTalk公司也回應,會請醫師及護理師協助,但有議員質疑規範複雜,不易申請,再加上疫情如此嚴峻,如何有足夠的人力。


吳宗憲捐贈11萬劑居家快篩試劑。(圖/壹電視)


藝人吳宗憲霸氣捐出11萬劑市值高達3千萬的快篩劑,還開放網路表單,讓里長填寫領取,不過點進去看怪怪的,要領免費快篩試劑的人都得加入他經營的通訊軟體PGTALK,不是會員不能領,里民要填比一般篩檢更詳細的個資,目前已經有近500名里長、上萬人報名,但為什麼非得要註冊?吳宗憲經紀人解釋,最後資料還是要匯報給衛福部,所以才會要求加入會員。


▼想領取快篩試劑,得加入吳宗憲經營的通訊軟體「PGTalk」。(圖/壹電視)


選擇使用自己的通訊軟體當實名制系統,但是搞了這麼久恐怕只是瞎忙,因為食藥署公告吳宗憲這款並非居家快篩試劑,只核准給醫事人員使用,對此PGTalk表示,會請醫師及護理師前往協助,不過這個方案可行嗎,被打上大大的問號。另外,里辦公室還得幫忙尋找適合篩檢的地點,這已經不是居家篩檢,幾乎跟快篩站一樣。雖然是好心捐贈,但如果換一種方式,效益可能更高。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