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天母≠士林? 天母人遭酸「自我優越」 網分兩派戰翻

   2021-02-26 14:56 呂晴 點閱:0


你會怎麼定義自己是哪裡人呢?有網友在臉書上發表了關於「天母人」的疑問。天母的行政區域橫跨台北市士林區及北投區,因有豐富的異國文化、豪宅林立及獨樹一格的生活型態而被稱為「天龍國」,而該名網友就在貼文中表示「為何住天母的人都一定要自稱是天母人而不是士林人?難道是自我優越?」,此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


▼有網友在臉書上發表了關於「天母人」的疑問。(圖/翻攝自臉書)


該名網友在臉書《我是士林人&我是北投人》上PO文,指出「住天母的人是自我優越嗎?說自己是士林人有那麼難嗎?」,貼文底下立刻湧入許多網友們留言,紛紛表示「士林那麼大,只講士林誰會知道」、「是你在歧視天母人吧」、「我說我住士林高島屋旁邊還被嗆說住天母就好了」、「住關渡的會說自己是北投人嗎」、「這也能扯優越感」。


也有其他地區的網友們對此反駁「一個是地名,一個是行政區,你愛講哪個就哪個」、「關渡、石牌、新北投、社子表示...」、「我住石牌,我也沒說過自己是北投人」、「什麼年代了,還有人看到天母兩個字會自卑的」;更有網友開玩笑表示,大安區才是現在的天龍國霸主,天母地區其實已經慢慢沒落。


▼天母區域劃分話題已在網路上爭論多年。(圖/翻攝自網路)


事實上,天母區域劃分話題早已不是新鮮事,類似問題也已在網路上爭論多年,且大部分的當地居民皆是因為地區關係、為了方便辨認而自稱天母人;然而也有許多地區有類似問題,像是內湖與東湖、桃園與中壢等,皆有因地區畫分衍生出諸多議論。不過小編認為,其實不管區域如何劃分,你對哪裡最有歸屬感、覺得哪裡最能代表自己出生,任何說法都是可行的。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