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編報氣象/北部霧茫茫! 環保署曝空品好轉「時間點」:可望變普通等級

   2021-02-26 12:30 柯家媛 點閱:0


從昨(25)日起北部就有很嚴重的霧加上霾,且不只北台灣,西部地區空氣汙染仍嚴重,根據監測資訊,紅色警示有12測站,多位於中南部。不過好消息是,環保署今日表示,午後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地區空氣品質將逐漸好轉。而中央氣象局今日也發布濃霧特報,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自昨日起北台灣空氣汙染嚴重。(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氣象達人彭啟明說明,昨日台灣附近的環境風場顯著的偏東風,但在台灣海峽北部,也因為地形產生一個背風的小窩流,因此把中部的空氣污染往北傳送。再加上大氣穩定,又位於在鋒面的前緣,西北部沿海都有顯著的霧發展,因此昨天下午開始北部就有很嚴重的霧加上霾。他提醒,北部民眾要留意戶外的能見度較差,是顯著的霧霾現象,外出時務必要戴上口罩,減少在戶外停留時間。他也表示:「這波要改善,要看今天的變化,預期北部空污在午後會有顯著改善。」


▼今日西半部空氣品質仍差。(圖/翻攝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根據上午11時的空氣品質監測資訊,紅色警示有12測站,多位於中南部。環保署說明,今日午後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地區空品將逐漸好轉,西半部空品有望改善為「橘色提醒」或「普通」等級。此外,中央氣象局今日發布濃霧特報,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環保署說明,今天環境場風速偏弱,西半部地區於清晨及夜間易有局部霧,且混合層偏低,致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較差,汙染物易累積。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