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打新肺疫苗出事怎麼辦? 依程度輕重做補償 最高賠600萬

   2021-02-25 15:04 編輯中心 DW、arirang news 點閱:0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在即,不過外國施打疫苗後副作用頻傳,也讓民眾心驚驚,萬一接種後產生嚴重副作用怎麼辦?指揮中心表示,目前依照報告顯示,嚴重副作用機率低,但也將會持續蒐集過敏反應情況。


▼各國疫苗副作用頻傳。(圖/翻攝自網路)


有報告指出,以AZ疫苗來說,副作用發生機率為百萬分十二,輝瑞疫苗是百萬分之五,莫德納疫苗則是百萬分之2.8,雖然機率非常低,但還是不可輕忽。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AZ疫苗給我們好幾個蛋白,又給我們腺病毒的蛋白,給的蛋白種類比較多,因此他過敏的機會相對提高一點點。」


▼黃立民對疫苗副作用作出解釋。(圖/壹新聞)


而若如果日後接種出問題,根據《預防接種受害救濟辦法》,將會依照輕重程度有不同程度補償,最高給付600萬元。另外,國外也有研究指出,孕婦得到新冠肺炎後容易惡化為重症,死亡率比同齡人高出13倍,因此輝瑞宣布將招募4千名孕婦進行疫苗試驗。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評估,隨著疫苗的接種,疫情大流行可望在2022年初結束,不過指揮中心坦言,若是經濟比較弱勢的國家,何時會結束還有待觀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