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家/ 豪宅6戶居檢者 保全控「燒38℃」還被逼上班

   2021-02-24 19:39 編輯中心 點閱:0



疫情還沒告一段落,不過竟然有保全公司,要求發高燒的員工照樣上班!一名保全向本台獨家爆料,服務的豪宅有數名居家檢疫者,不料自己近日燒到38度了,還出現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不過主管卻說,找到人換班才准請病假。不過業者也趕緊澄清,主管回覆用語不當,後來也有准假了,未來將會深度檢討。


▼保全投訴自己發燒,公司卻不准假。(圖/壹新聞)


「已經38度了,就已經在頭暈了,還叫我一定要堅持去上班。」豪宅保全委屈滿滿,就是因為自己發高燒,公司竟然不准假。「現在疫情那麼嚴重,假如他們聯絡不上人,我真的抱著發燒去上班,那萬一不幸是肺炎之類的,這也是一個蠻嚴重的事情。


畢竟這保全服務的豪宅非同小可,算一算,裏頭有六住戶從國外回來,正在居家檢疫,保全常常需要整棟巡邏,還是會有染疫風險。這位保全表示,雖然與住戶無實質上的接觸,但因為巡邏關係,住戶走的路線,他們一樣每天都會走過,怕是有任何萬一,會經由電梯或建築環境傳染。


▼保全與主管的對話紀錄。(圖/翻攝自網路)


保全也秀出對話紀錄,當初他向主管坦言,自己已吃藥兩天,但仍然喉嚨痛,甚至發燒到38度,但主管只說,要他自己找人換班,不能放空哨。後來保全還不忘附上診斷書,證明得了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真的沒有在裝病,並將遭遇PO上網,吸引數千人按讚,討論熱烈 ,直到發文隔了近一小時,主管才請他在家休息。


不過所屬保全公司也趕緊澄清,表示對於防疫一直都很謹慎,並說,當初這名員工臨時請假,主管也急聯絡其他人支援,只是回覆用語不當,之後也同意請假了。依勞基法規定,當員工有依法告知病假事由,雇主沒有拒絕的權力,否則可罰2萬元到100萬元;指揮中心也不斷告誡企業,讓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的員工在家休息,以防出現防疫破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