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調漲依舊血汗!醫療工會踢館健保署 揭健保漲價「2大盲點」

   2021-02-24 16:18 編輯中心 點閱:0



 今年起健保費率罕見調漲,雖緩解部分財務困難,但許多醫療工會憂心,醫護的血汗仍不見解決之時,醫療工會代表今(24)日帶著陳情書、抗議看板,前往健保署前揭露健保漲價2大盲點。健保署長李伯璋接下陳情書後,也親邀醫團進署內會談。


▼醫療工會代表今日帶著陳情書、抗議看板,前往健保署。(圖/壹電視)


健保署擬定部分負擔調整方向,包含取消原先百元以下藥費與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免部分負擔改由單次收費,40到200元免部分負擔的檢驗檢查費用將收取50至200元。針對健保調漲,薪資仍不成正比,對此護理師在健保署長面前大聲怒批「看得到吃不到」。


據了解, 護理費在過去10多年來共有6次調整,漲幅至今年達28.9% ,但護理師的勞動條件並沒有明顯改善,長期面臨的人力不足問題也沒得到政府重視。顯示光是漲健保調漲給付 並不足以改變醫護血汗的事實。


嘉基體系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工會理事長趙麟宇呼籲,健保會代表改選之時,應修改法令,給基層醫護加入,讓醫療人員的聲音能夠被聽到。此外,有基層醫護認為,針對醫院經營管理、財務策略問題,應該要制定「醫療法」明確規範,而有關健保決策問題更要打開醫療勞工參與健保決策的一扇門,藉此讓問題真正被解決。


▼健保署長李伯璋。(圖/壹電視)


對此,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健保會的委員遴選,並非健保署的權責,他說健保署是政策執行單位,相關決策並非完全由健保署做,但他「不會躲避我們的責任」,並強調該怎麼做會更好,他會全力以赴。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