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影響台灣? AZ爆Q2減供歐盟5成 陳時中:尚未收到消息

   2021-02-24 15:13 編輯中心 點閱:0


根據《路透社》報導,有匿名歐盟官員透露,阿斯特捷利康(AZ)已經通知歐盟,第二季將會減供5成以上,而台灣是否會受到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給了最新回應。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尚未收到AZ疫苗的相關消息。(圖/壹新聞)


台灣也有購買的AZ疫苗爆出供貨問題,根據《路透社》報導有一名參與歐盟與阿斯特捷利康會議的匿名歐盟官員透露,阿斯特捷利康已經通知歐盟,第2季AZ疫苗將減供5成以上,原本雙方協議第2季交貨1.8億劑疫苗,不過阿斯特捷利康表示,「可能只能交貨不到9,000萬劑。」媒體在記者會上提問是否有接收到相關消息,將來是否影響台灣疫苗數量和到貨時間,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任何疫苗減少供應的消息。


而隨著疫苗即將到貨,若優先施打族群放棄施打,下一批疫苗到貨後是否會影響優先施打資格,陳時中表示不同廠牌的疫苗來台後,依舊維持原來的優先施打次序,放棄施打的民眾不會影響其優先施打資格。


另外,台灣醫療工會聯合會籌備會召集人趙麟宇日前投書表示,希望疫苗接種不要忽略第一線人員的家屬,原因是醫護人員的家屬算是高風險族群,二是希望避免這些家屬的鄰居造成恐慌,陳時中也回應,疫苗只要符合適應條件者都可施打,醫護人員家屬或同住家屬都有重要性,日前地方政府也提出其他優先名單參考,都會交由預防接種組討論,再做適當安排。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