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底層人士才看?! 中動漫評論家猛轟《無職轉生》 B站急下架止血

   2021-02-08 16:47 李玟霓 點閱:0


中國影音平台Bilibili近日又發生大型「炎上」事件!正在連載中、以異世界轉生為題材的動畫《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在7日晚間突然被官方宣布暫停更新,已播的集數更因「技術性問題」暫時下架,而事情的一切起因,都要從中國動畫評論家LexBurner近期的激烈言論說起。


▲中國動漫評論家LexBurner(圖右)批評《無職轉生》引發爭議。(圖/翻攝自無職轉生官網、微博)


「三十四歲無職處男的尼特族在身無分文的情況下被趕出家門,

發現自己的人生已經走進了完全的絕路。

才剛剛感到後悔,他就被卡車撞上,簡簡單單失去生命。

接下來當他醒來時──居然來到劍與魔法的異世界!」


由人氣輕小說改編的本季動畫新番-《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故事世界觀沿用了當今流行的「異世界轉生」題材,原著小說在2012年至2015年間連載,可說是《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等,其他同類型大作的始祖。其因劇情龐大且敘述方式難以改編,自2019年宣布動畫化後,一直推遲至今(2021)年1月份才正式推出動畫。如此重量級的漫畫,當然會引來不少動畫評論家發表自己的感想,而在Bilibili(下稱:B站)擁有950萬粉絲的LexBurner也不例外。


▼中國動畫評論家LexBurner批評《無職轉生》。(圖/翻攝自B站


LexBurner對該作毫不留情地大肆批評,起初Lex在直播時為了討好女粉絲,開始貶低、攻擊《無職轉生》,卻用詞不當開成地圖砲。他在評論影片表示,喜歡該作的人是「社會底層人士」,真正的社會成功人士才不會喜歡這類動畫片,過激言論徹底激怒中國網友。憤怒的粉絲們指控,Lex的話是在製造階級對立,更瞧不起喜歡《無職轉生》的粉絲;也有人批評他「靠評論動畫紅起來後轉型去生活區,又回過頭來鄙視二次元文化的刻薄。


LexBurner失言節錄。(圖/翻攝自B站


情勢越演越烈,Lex的粉絲數更是直線下滑到817萬。眼見情況不對,Lex本人5日在微博上發表道歉聲明,「我嘴臭,我膨脹,但是請大家不要曲解我的意思。作為一個觀眾,我只是在針對這部作品的特殊設定發表我自己的看法。」強調自己純粹是討論動畫中「30歲啃老,完全無法融入社會」的男主角,並無要影射任何人的意思,最後也對被他的態度及話語傷害到的粉絲道歉,並承諾反省。


▼Lex日前在微博上發表道歉聲明。(圖/翻攝自微博


但Lex失言風波還未止息,B站在7日晚間突然宣布因「技術性問題」,將暫停更新《無職轉生》,已播的前4話也同樣因為技術性問題下架,而這個技術性問題到底是真是假無法得到證實,有一派網友認為《無職轉生》內容爭議太多,導致引來中國當局關注並施壓;另也有人質疑是Lex背後有其他人在撐腰,B站才會祭出「下架止血」的對策。


可想而知,B站下架《無職轉生》引起中國粉絲強大反彈,台灣Ptt上的網友則直呼「動畫瘋(巴哈姆特)要被中國難民入侵了!」、「以後再有小粉紅說他相信B站,我就拿這笑他。」而後續B站及Lex會如何平息爭議,也有待後續觀察。


▼B站於7日晚間宣布停更、下架《無職轉生》。(圖/翻攝自微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