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神秘「黃色棒狀物」洗身體? 行家一看猛讚「神器」

   2021-02-05 21:37 施婷翌 爆怨公社 點閱:0


現代人生活日新月異,不少古早時期的用品也逐漸被取代,不過俗話說「薑還是老的辣」,從過去流傳到現在的東西,也許會讓你大開眼界!一名人夫在《爆怨公社》貼出一張好幾根「黃黃柱狀物」的照片,表示老婆買了這個回家,說是要洗澡用的,讓他感到相當疑惑,直呼「這玩意真的能用嗎?」,結果引發網友熱議。


原PO表示老婆買了一堆「黃色棒狀物」回家。(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內文寫下「回到家發現老婆買了奇怪的東西,說是洗澡時拿來刷身體用的,還叫我也來試一試,這是什麼上古時代的玩意兒,真的能用嗎?」,隨後附上一張圖片,只見圖片中好幾跟「黃色棒狀物」堆疊在地上,上面還有一格一格的紋路,最上面一根還超級粗,讓他直呼「看起來好詭異」,貼文一PO後隨即湧入大批網友留言,直接正解棒狀物原型:「這是絲瓜絡啦!」


原來所謂「絲瓜絡」,就是天然絲瓜曬乾後製成,號稱「最天然的菜瓜布」,在菜瓜布還沒有出現的年代,都是用絲瓜絡來洗刷東西的,此外絲瓜絡不只可以拿來洗器具,洗澡也很好用,不少網友紛紛大讚這根本是「神器」。


▼「絲瓜絡」拿來洗碗、洗澡都可以。(圖上/翻攝自YT、圖下/翻攝自photoAC


有網友表示「用這個洗碗都不用洗碗精就很乾淨」、「天然纖維,不會刮傷碗」稱讚絲瓜絡比現在菜瓜布還好用;還有人說自己都拿來洗澡「去角質超好用!」、「這個超好用!我在台北都買不到」、「洗膝蓋、手關節或全身去角質好用」。一面倒的好評,可見「絲瓜絡」在大家心中地位不敗。


不過也有人提醒,「絲瓜絡」還沒使用時會比較硬,建議先泡水1至2天,軟化後會更好使用,另外敏感肌的人使用也要注意,如果要拿來洗澡,一定不能刷得太大力,否則皮膚還是會發紅脫皮的!


從過去流傳到現在的物品,你還在用的有哪些呢?只能說「古時候的智慧」和現在也不妨多讓。小編下次洗澡、洗碗時也要用看看「絲瓜絡」,看看是不是真的那麼神!XD


▼掛在桿上曬乾的絲瓜絡。(圖/翻攝自露天拍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