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波為何選AZ疫苗? 陳時中談關鍵一原因 推測施打時間在4月

   2021-02-05 21:37 李亞妮 點閱:0


部桃群聚感染爆發至今,幾乎每天都有新增本土案例,而外界也開始關注台灣到底是否能順利取得疫苗?昨(4)日疫情指揮中心宣布,COVAX在2月3日公布第一批COVID-19疫苗配送名單中也有台灣,總計有130萬多劑AstraZeneca疫苗(AZ疫苗),會分發給包含台灣及其他非聯合國會員;不過就有專家表示,就現有資料來看,AZ疫苗整體的保護效力不及輝瑞、BNT疫苗及莫德納疫苗,為何不選擇其他疫苗呢?疫情指揮中心部長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回應此問題。


▲為何選擇AZ疫苗,陳時中部長也在記者會中回應此事。(圖/壹新聞)


對於台灣為何選擇AZ疫苗,陳時中則回應,台灣當時有向COVAX付較高的費用,因此是具有選擇權的,當初也表達接受mRNA及輝瑞BNT疫苗,不過COVAX第一批配送的疫苗就是AZ疫苗,認為應先取得相關被認可的疫苗,才能因應後續的配送和準備;而外傳三月時中國的疫苗,也會接受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審查並加入COVAX,那台灣是否會避開選擇到中國疫苗,陳時中則表示,一開始在COVAX就有告知,根據我國法令不能選擇中國疫苗,所以並不會在疫苗選項裡面。


▼根據我國法令,中國疫苗則不會在疫苗選項裡。(圖/壹新聞)


台灣在「非聯合國會員」中取得首批疫苗,究竟能爭取到多少數量,以及什麼時候會在台上市呢?陳時中指出,與其他國家並沒有競爭問題,只有分配問題,至於後續疫苗抵台後,將會盡速進行相關的作業,包括施打名單而疾管署也要緊急輸入的申請,以及食藥署進行相關檢驗,現階段都將緊鑼密鼓的進行,最快要準備一個月後才能施打,換言之AZ疫苗在台上市時間最快是四月。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