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苗最快本月抵台! 台灣分配數量有限? 陳時中:沒有競爭問題

   2021-02-05 14:53 柯家媛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4)日證實,我國在COVAX第一批COVID-19疫苗配送名單中,確定可拿到牛津(AstraZeneca,簡稱AZ)疫苗。但外界擔心台灣分配的疫苗量會少於他國,對此,陳時中表示,沒有競爭問題,只有分配問題。


▲陳時中說明疫苗相關事宜。(圖/壹電視)


陳時中說明,目前沒有競爭問題,只有分配問題。但確定的數量及其他國家分配量仍不確定。指揮中心已經緊鑼密鼓進行相關作業,等數量確定則開始準施打名單,疾管署這邊也要做緊急輸入申請。


昨日指揮中心表示,民眾要達到6成接種普及率配合入境普篩,才能開放邊境出國,但專家認為疫苗效力要達到9成以上才行。對此,陳時中說明,目前來講至少有6成的涵蓋率,才能做到社區基本防護,之後才能讓邊境逐步放鬆。


至於現場記者提問,如果疫苗量足夠,部長會不會親自接種疫苗?陳時中表示,可能性很多,如果量非常足,倉庫量放得滿滿的,我大概就會先打;如果量不太夠,我大概會比較晚打;如果量很少又打不完,放到快過期了,我會打。


至於什麼時候開始施打?陳時中說明,COVAX月底才會開始配送疫苗,之後還會經過運貨期、FDA檢驗及相關檢驗程序等,至少有1個月期間才會開始施打。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