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春節旅遊景點「人流管制」出爐! 遊客達50%啟動預警

   2021-02-03 14:58 游允彤 點閱:0


國內疫情升溫,由於春節將至,觀光景點人潮擁擠,指揮中心與交通部宣布最新管制措施,為防止遊客在景點釀成群聚風險,風景區與遊樂園將進行人流管控。



▲交通部說明春節人流管制措施。(圖/壹新聞)


交通部在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因應連續假期即將來臨,要提供春節安全的旅遊環境,觀光局轄管的13個風景區,以及全台25家觀光遊樂園,除了基本防疫措施,在春節期間,尤其人潮眾多的大年初一至初五,會做相關總量管制,還會有預警、分流措施。


國家風景區部分,針對封閉型景點,遊客量超過50%時,就會啟動分時、分流管制措施,也會加派人力廣播,請遊客保持社交距離;遊客達到最高流量時,會在節點做分流措施。


至於25家主題樂園也採總量管制,總量定在該園區最大乘載量的50%,也會做提前預警、分流管制,並結合高公局與公路總局cms系統。當遊客量達到55%,會在相關交通節點掛告示牌,進行分流措施,希望遊客到其他替代景點旅遊,達到60%則會進行總量管制。


陳時中也補充,希望民眾在年節可以玩得愉快,不過人潮多的地方還是盡量避免,口罩也一定要戴好。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說明,交通部也會與警廣合作,春節期間每個時間點會播報、提供交通狀況及旅遊分流狀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