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戴口罩能用Face ID了! iPhone推最新解鎖法 但得先有「它」

   2021-02-02 11:49 游允彤 點閱:0


疫情期間,民眾注重防疫外出多半戴著口罩,但卻讓蘋果的 Face ID 難以運作,不是要拉下口罩解鎖,就是要手動輸入密碼,讓使用者困擾不已。現在解鎖 iPhone 終於有新方法,不過卻有「這項」前提……。


▲疫情期間戴口罩讓手機臉部辨識困難。(示意圖/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在 iOS 14.5 Beta 版本中,添加全新的解鎖方式,讓使用者即便戴著口罩,也能使用 Face ID 解鎖手機。用戶可以在 iPhone「設定」中的「ID 與密碼」,勾選「使用 Apple Watch 進行解鎖」。也就是必須擁有 Apple Watch,並更新到 watchOS 7.4 Beta 版本,才能使用這項功能。


啟用後,使用者只要戴著未鎖定的 Apple Watch,每當 iPhone 進行臉部辨識,發現佩戴口罩無法偵測,就會透過 Apple Watch 進行辨識,一旦成功解鎖,手錶會有震動反饋,類似於使用 Apple Watch 解鎖 Mac 時的解鎖過程。



另外,由於 Face ID 在疫情期間不便使用,傳出下一代 iPhone 將首度配有兩種辨識技術。蘋果員工透露,公司多年來都在鑽研螢幕指紋解鎖技術,2021年款的 iPhone 除了原本的Face ID 外,還會加上螢幕 Touch ID 辨識,不過正確消息仍以蘋果公司發布為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