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部桃群聚/先消毒後採檢? 專家:染疫線索恐已遭消滅

   2021-02-01 18:40 編輯中心 點閱:0



案908陪母親到桃園另一家醫院看診,因為跟案889在同一個候診區,結果也染疫,指揮中心表示,先初步消毒,然後在徹底消毒前會採檢。但專家認為,這麼一來,染疫線索恐怕被消滅,應該先採檢再消毒。而至於部桃染疫的護理師案868,採檢四次才確診,是否病毒潛伏期變長?專家認為目前證據還沒有顯示潛伏期變長,不過居家隔離務必還是要落實才保險!


▼桃園某醫院進行消毒。(圖/壹電視)

 

對此,陳時中說明,在第一個時間其實大部分都會先消毒,不是那種大規模的,如果把病人往外移出完成後,就會做一個比較徹底消毒。大部分採檢,都會在這個徹底消毒之前做。而醫師黃立民也表示,醫院第一個動作就先消毒環境,可能怕其他人被感染,但這次序是有點反過來的,所以這一點當然是以後要檢討的。


▼黃立民說明,這樣消毒及採檢順序是相反的。(圖/壹電視)


此外,本次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其中案868因為跟案863在同一個病房工作,但案868經四次採檢後,直到1月19日才確診。前立委婦產科醫師林靜儀認為,很多個案初採陰性後,好幾天才確診,萬一是病毒潛伏期變長,防疫挑戰性就會比較大。


案868經四次採檢後才確診。(圖/壹電視)


對此,黃立民則表示,如果以這樣看,它潛伏期還算合理範圍,只是當中採檢得比較頻繁
,病毒在潛伏期時採就會陰性,因此目前不太認為潛伏期又變長了。專家也表示,到潛伏期最後一天,才能夠採得到病毒,因此14天隔離期務必落實,避免趴趴走。不然一不小心,病毒就趁機擴散到社區。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