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合理! 醫護待採檢遭扣薪 台大醫院澄清:絕無此事

   2021-02-01 13:32 許元馨 點閱:0


今(1)日,臺大醫院企業工會和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聯合發聲明,近期各醫院同仁擴大篩檢,等待採檢過程其間確遭扣薪或要求請病假,工會指出醫護配合防疫政策還要倒貼薪水,痛批「極度不合理」。


工會聲明指出,因應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事件,近期各醫院相繼針對院內同仁擴大篩檢,經醫師判定有需要採檢者,需等到採檢結果確認陰性、症狀緩解超過24小時,最大程度排除感染疑慮才能回到工作崗位。但工會調查後發現,許多醫院要求同仁在等待採檢結果期間,一律扣薪請病假,讓工會怒轟不合理。


▲工會批醫護等待採檢結果期間卻遭扣薪或要求請病假。(圖/翻攝自臺大醫院企業工會臉書)


此外,該聲明稿調查指出,各醫院不僅嚴格要求同仁每日量測體溫、回報症狀,更要求出現上呼吸道症狀、腸胃不適者接受醫師評估。然而一旦接受採檢,醫院員工被要求請假回家「自我健康觀察」期間的待遇,在不同醫院有極大的差異。以北市聯醫舉例,經過北市聯醫企業工會爭取,接受採檢期間可獲得公假,照領原先薪水;台大醫院的護理師則是每請假一天扣發績效獎金,約等於400-500元不等;而更有多數醫院直接要求員工請病假,請假期間僅有半薪(每日約扣薪800元)。


針對聲明稿提及的扣薪爭議,臺大醫院今(1)日鄭重澄清,本院同仁於採檢期間均採不扣薪、不扣假、不扣績效,無法到院都是以居家辦公方式處理,並強調絕無所提扣發績效獎金一事。


▼陳時中回應醫護防疫期間遭扣薪問題。(圖/壹電視)


而針對醫師職業工會反應防疫期間被扣薪問題,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宜扣薪,會召開會議討論並請醫事司向醫院重申。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