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快訊/ 10萬劑疫苗要來了? 陳時中:沒有這件事

   2021-02-01 11:22 蘇祐萱 點閱:0


▲陳時中說明疫苗一事。(圖/壹新聞)


有消息指出指揮中心透過在美外交途徑,取得10萬多劑輝瑞疫苗,將在2月4日抵台,這些疫苗會優先提供桃園醫護施打,對此,指揮中心今(1)日早上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鄭重跟大家報告並無此事,至於記者昨晚來電詢問,當時發言人莊人祥已經否認並無收到疫苗來台的相關消息,而當時莊人祥說「真的有的話,會盡快對外公布。」,陳時中今日再次表示,確定有的話會盡快公布。


陳時中進一步回應有關疫苗報導哪部分是有問題,他表示訊息被分段來看,首先,絕對沒有疫苗在4日來台的消息,第二,現在也絕對沒有確定取得疫苗,至於透過和種途徑來獲得疫苗,陳時中強調,目前各方管道洽談持續進行中,並呼籲,世界疫苗供應混亂,如果有太多不正確的消息,會干擾台灣談判力道。


另外,陳時中表示,優先施打疫苗的對象可分為兩部分,以整體方面來說,照顧病人、檢疫、警消等第一線人員列為優先考慮對象;以區域性劃分的話,目前桃園的情況也被列為優先名單中。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 指揮中心已透過在美外交途徑,取得10十多萬劑輝瑞疫苗,預計2月4日將抵台,桃園醫護將優先施打,也傳出民航局將在今日下午召開會議討論冷鏈倉儲以及運送等問題,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場邀請專家舉辦的內部會議是早就排定好的行程,而疫苗是否來台,他則語帶保留說:「真的有的話,會盡快對外公布。」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