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打麻將必看! 贏錢偏方總整理 觸「4大禁忌」一秒變衰

   2021-02-11 14:00 李玟霓 點閱:0


過年圍爐完,一定少不了闔家團康手部運動「打麻將」,摸個兩圈試試新年手氣。但也有不少人大嘆自己「每玩必輸」,甚至慘到壓歲錢全賠光,實在欲哭無淚。這時候就要透過幾個「轉運」小招,改改自己的牌運。另外也有不少打麻將的禁忌,掌握這些發財小妙招以及不能做的事,才不會在新年牌桌上惹人怨又輸到淚流滿面!


▲過年圍爐完打麻將是不少人家裡的必要活動。(圖/翻攝自網路)


1. 避開諧音—「輸」!

摸牌時講究運氣,因此在牌桌上非常忌諱任何有諧音「輸」的事物。舉凡像是在他人背後看書、宵夜帶來鹹酥雞、伴手禮帶鳳梨酥,都會讓你在牌桌上的運勢大輸!


2. 位子很重要!

打牌時,不少人在輸錢時常會說「位子風水不好」,要求換位子改改運。牌桌上的位置學其實是門相當大的學問,在上牌桌前,記得環顧四周,別挑到背向廁所的位子,不僅財神不愛,牌友去上廁所時也會喵到你的牌,讓你財運漏光光。椅子也不要坐沒有靠背的,因為這樣代表沒有靠山。


▲▼牌桌上的位子也是影響牌運的關鍵!(圖/壹新聞)


3. 北風倒放,輸到靠北

北風代表「背」,若是碰牌後倒著放,等於是對著自己,這樣運氣自然也背。另外在牌面上,很多人因為想賭一個自摸而過水放棄胡牌,有老手建議千萬不要有這個貪念,以免運氣也被過水洗掉了。


4. 中離的時機

打麻將一打很常幾小時就過去了,坐久肯定會想上廁所,不過若你是莊家的話,想上廁所還請先忍忍,假設連莊時離開位子,財運是會被中斷的,其他三家基於禮貌也盡量先別上,避免斷了莊家的氣勢。但如果你已經輸到快脫褲,則可趕快藉故去廁所洗洗手、去去霉運。


▼北風倒放有運氣會「背」的意涵。(圖/壹新聞)


除了牌桌上的禁忌記得避免之外,打麻將也有不少轉運小招。最普遍的就是穿著全身紅,一身喜氣洋洋求個過年好手氣,但光是這樣可是不夠的!別忘了將紅內褲反穿,這樣運氣才能加乘。如果一直輸錢,不仿也試試看包個200元的紅包,寫上「勝利」塞在左胸口袋或內衣裡,也能夠轉運。


最後還有一招仿照經典港片《雀聖》,不用像阿旺那樣和麻將深情對話,可以在抿牌時在心裡默念「小鳥快來吧!」,或是在摸到想要的牌時大喊「各位觀眾!八條妹妹來啦~」乍聽之下很蠢,但在牌桌上的漫漫長夜,精神不濟時這樣大喊一下真的很有用。


麻將貴為國粹,在牌桌上贏錢是必須的,有這麼多的轉運招數和禁忌也不意外。今年過年時不仿試試這些小撇步,看看民間流傳下來的偏方究竟有沒有用。但也呼籲各位牌友「小賭怡情、大賭傷心」,過年摸個兩圈增加節慶氣氛,在牌桌上務必保持理性、保持風度,讓新的一年有個好的開始!


▼當不了《雀聖》阿旺,避開小禁忌還是能在牌桌上享好運!(圖/翻攝自YouTube)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