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報氣象/春節連假會下雨嗎? 彭啟明:「晴天偏暖」時間多

   2021-01-29 11:59 柯家媛 點閱:0


今(29)日晚至明(30日)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而氣象局針對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金門縣等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黃色燈號(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



氣象局針對部分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日白天北台灣回溫幅度不多,預期只有15至17度,由於今天開始轉乾、轉晴,使輻射冷卻會加強,仍會有波低溫出現。預估中部以北地區低溫可能到10至12度,中南部空曠區域仍有10度以下的機會,這波雖然沒有像寒流來的時候那麼的冷,但農漁民還是要注意寒害。今日雖然有陽光露臉,但仍要注意,沒有陽光地方,還是很快感受到冷意。雖然只有幾度的變化,但對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都是環境壓力,要提高警覺性。


而這波冷空氣,將於明日開始會減弱,白天會有逐步明顯回溫,周日天氣會更好一些。彭啟明表示,目前預測上,下周二仍有波冷空氣,但強度不強,在過年前這一段期間仍維持過去的預測,屬於略偏暖的冬天特性!甚至過年期間也是類似,不算冷的年節假期,大致上是相當舒服的好天氣,晴天偏暖的時間很多,但每周仍有一兩天有系統接近,但目前預測上的勢力都不顯著,大家可以放心。


▼專家預估,春節期間是相當舒服的好天氣。(圖/壹電視)


至於空氣品質部分,彭啟明提醒,今日南部的空氣品質略好一些,但預期仍會到普通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甚至今天可能有些微境外污染物影響。而北部有些境外空污移入,部分測站已經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未來幾天南部空品仍將轉差,南來北往朋友,要注意空氣的變化,適時地在髒空氣時減少戶外的活動。


▼北部空氣品質變差。(圖/翻攝自臺北市環境品質資訊網)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