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防疫神單」要過濾? 台產臉書澄清:是假的

   2021-01-27 18:43 編輯中心 點閱:0



防疫神單搶翻天!停止受理投保後,保險公司內部估計可能賣了上百萬張,不過網路上卻瘋傳,台產要開始過濾保單,會打電話給民眾,詢問是不是親自簽單,以及送件業務代表姓名,如果答不出來,就會立刻被退件。


▲防疫神單引起民眾排隊瘋買。(圖/壹電視)


台灣產物保險公司推出500元「防疫神單」,一旦被保人遭到居家隔離等情況時,將可領取10萬元,引發民眾排隊瘋搶,內部估計賣了上百萬張,沒想到就在停止受理投保後,網路上傳出防疫神單要過濾保單,引起民眾關注。


近日網路上瘋傳一則訊息,內容指出台產要開始過濾保單,會用電話聯絡投保客戶,並隨機抽問保單是否為本人親自簽名,以及送件業務代表姓名等,若無法完整回答,將會立即退件處理,消息一出引發外界熱議。對此,台產得知此事,立刻在臉書發文澄清,指出沒有發布這個消息,過濾保單的資訊是假的,提醒保險人別被騙。


▼近日網路傳出防疫保單要過濾的假訊息。(圖/畫面翻攝自Facebook)


針對這個假消息,有保險經紀人認為,在保險業中與各戶做基本的審核很正常,不肖人士就是看中這點,想藉機騙取他人個資,此外,財經專家也坦言,跟客戶做資料確認是可能的流程之一,因此可能會有很多民眾會不小心掉進歹徒陷阱。而台產也強調民眾要多加注意網路上 的不當招攬業務,以免花了錢,沒買到保障還賠上個資。


▼台產臉出澄清該訊息是假消息。(圖/畫面翻攝自Facebook)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