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無糖也會胖! 15家「珍奶熱量榜」出爐 冠軍一杯直逼千卡

   2021-02-02 15:26 施婷翌 點閱:0


不少人每天都想來上一杯「珍珠奶茶」,但你知道珍奶就算點無糖,還是熱量超高嗎?鮮奶、珍珠粉圓都是潛藏熱量的來源。營養師高敏敏就分析了15家「知名珍奶」的熱量排行榜,第一名熱量更直逼1千大卡!她還指出,一杯全糖的珍珠奶茶,含糖量就超過平時建議攝取量的兩倍,一天若來個兩杯,長期下來恐對身體健康造成不小的危害。


▲營養師高敏敏公布15家知名珍奶熱量排行榜。(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據營養師高敏敏公布的「珍奶熱量排行榜」,發現15間全糖的珍珠奶茶,每杯熱量都破400大卡,相當於正常人一餐攝取的熱量,也就是說,當你喝下一杯充滿「精緻醣類」的珍奶,就如同吃了一頓正餐,何況飲料可能會誘發隱性飢餓,讓你無法擁有飽足感。至於名列第一名的全糖波霸奶茶,熱量更是直逼1000大卡,幾乎快達到正常人建議整日攝取的熱量值(約1000~1300大卡)。


不只高熱量,手搖飲料還布滿了「精緻醣類」和「油脂」危機。營養師高敏敏進一步分析,一大杯珍珠奶茶等於快一碗飯的澱粉量,加上13顆方糖的含糖量和20克的油脂;她指出,通常大杯全糖珍奶的含糖量約為50克,而正常男女平均一天最好不要攝取超過20~25克的糖。當你正在享受手搖飲料的美好時,卻不知不覺也把過量的「糖」通通吞下肚。


▼一大杯珍奶不僅高熱量,還富含糖量和油脂。(圖/Pexels


想喝又怕太負擔?其實也不必這麼緊張,營養師高敏敏給出手搖族「3大點」建議:


1.點無糖或少糖

平常飲料不要點到全糖,若已經有加珍珠的飲料則建議不要再加糖了,因為珍珠大概已經蜜進了3分糖。


2.珍珠量少一點

珍珠就是澱粉,把珍珠減量少一點,就不會造成自己不能吃正餐那麼大的負擔。


3.奶茶換成鮮奶茶

奶精屬於不好的脂肪,以鮮奶代替奶精,減少不良脂肪攝取。


總結來說愛喝珍奶不是罪啦~只怕體重不受控、三層肚跑出來,下次想喝飲料就從「減糖」、「減量」開始,一起把過多的熱量也減光光!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