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核四仍列在建工程? 台電傳隱匿2849億虧損 經長:公投後明朗

   2020-12-28 18:38 編輯ˋ中心 點閱:0



遭政府中止的核四計畫造成台電2849億元虧損,而現在台電又被爆出,仍將核四列為「在建工程」,甚至未將虧損列入財務報表,無法反映真實的財務情況,對此,台電身為股票發行公開公司,恐已涉及違反商業會計法,而王美花指出,要待明年8月公投結束,情勢才會比較清楚。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目前仍將核四當作資產維護。(圖/壹新聞)


根據媒體報導,台電資本額3300億,至2020年第三季為止,總負債高達1兆8043億,累計虧損617億,若再加上核四虧損的2849億元,總虧損恐怕超過資本額,得由國家增資彌補或是宣告破產,但是虧損金額卻沒在財報中呈現,台電身為股票公開發行公司,公司財報未真實反應實際營運狀況,恐涉違反商業會計法。


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未將核四虧損認列負債,是因為目前台電仍將核四當作資產管理,核四資產如何認列,需要等到明年八月公投完畢,情勢明朗化才會決定,並保證屆時會清楚的明列在報表裡。


而台電是否宣布破產?面對立委孔文吉質疑,王美花則掛保證的說:「不會啦」;至於台電員工的年終獎金,是否會受到核四虧損影響,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則表示:「將按照經濟部國營會的考核標準發放。」


▼王美花承諾明年公投後,財務報表會清楚交代虧損。(圖/壹新聞)


核四計畫雖然已經中止,但如今台電又爆出財報不實,也讓動盪二十年的核四爭議,再度浮上檯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