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金馬58/最佳男配角競爭激烈! 劉冠廷連三屆入圍

   2021-11-25 17:49 編輯中心 點閱:0



今年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競爭也是相當激烈!包括連續三年入圍的劉冠廷,這回在喜劇中的演出再度顛覆形象;馬志翔則用充滿戲劇張力的演出,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而曾拿下金馬影帝的謝君豪和同戲的柯煒林則同獎項競爭;另外還有9月驟逝的龍劭華,深得人心的老大一角也獲得入圍肯定,讓許多影迷感慨萬分。


▼第58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入圍者。(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曾以電影《陽光普照》奪下第56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的劉冠廷,這次在電影《詭扯》中,一身暗黑,右手還打上石膏,致敬無間道的造型,更處處嶄露搞笑魂。劉冠廷受訪時表示:「設定好之後你就想說,你要怎麼去鋪陳,在哪一個點去把這張牌亮出來,在那邊有一個先光著身體,再一個什麼的話,可以再把這個能量往上推。」


▼連續三年入圍金馬獎的劉冠廷受訪透露角色的鋪陳。(圖/壹電視)


同樣顛覆形象的還有在《月老》飾演反派鬼頭成的馬志翔,不僅挑戰雲南話,再加上邋遢造型,還被老婆戲稱是掉到水溝,戲劇張力強,出色演技成功被評審看到,也讓他一舉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馬志翔在花絮中透露:「這部片的每一個角色其實都很人性,都有很重的情感,那麼只不過就是在反映出這個情感的時候,也許讓人家覺得是在做錯的事情。」


▼馬志翔在《月老》詮釋反派角色,精湛演技大獲好評。(圖/翻攝自YouTube)


曾拿下金馬影帝的謝君豪,這次相隔24年再度入圍,以《濁水漂流》飾演越南華僑難民,帶著磨難坎坷的歷練,表現對家的渴求,精湛演出觸動人心;而在《濁水漂流》年僅29歲的柯煒林,沉默帶著憂鬱眼神,展現內斂平穩的演技,同樣也入圍本屆男配,形成同劇互打的激烈競爭。


▼金馬58男配角競爭激烈,出色演技獲評審肯定。(圖/翻攝自網路)


已故藝人龍劭華最後爭金馬的機會,在電影《角頭-浪流連》中詮釋重情重義、老謀深算的老大,看似優雅從容,卻又能夠展現不寒而慄的演技,深受外界好評。本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過半入圍者都曾鍍金過,究竟誰能夠拿下寶座,就等11月27日金馬獎頒獎典禮揭曉!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