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拜年幽默王是你? 恭喜發財太老套 「牛年創意吉祥話」該這樣說...

   2021-02-10 11:38 李亞妮 點閱:0


又要迎接新的一年了,每年過年除了大掃除、穿新衣、貼春聯、吃年夜飯之外,每年向長輩拜年,說吉祥話拿紅包,是每位小朋友最期待的環節吧!但是,每年吉祥話都是同一句想必大家已經聽膩了吧,今天小編就整理「牛年」吉祥話,讓大家都能「嘴甜甜,過好年」!


今年是牛年,而牛也象徵著「生產」、「富饒」與「勤勞」,也有著「犧牲奉獻」、「奉獻人群」的意思,此外,牛的諧音與「扭轉乾坤」的扭相近,因此,牛年常以「牛轉乾坤」作為吉祥話,也延伸出「牛」隱含著「轉運」之意;而網路上,也有許多關於「牛」諧音的吉祥話喔,趕快來看看吧!


▲牛也隱含著「轉運」之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


牛年通用吉祥話:

牛年大吉、牛年如意、牛運亨通、牛運當頭、金牛報喜、金牛賀歲、金牛迎春、金牛納福、金牛獻吉、金牛獻瑞、金牛頌春、福牛迎春、金牛賀春、牛兆豐年、玉牛迎春、牛到吉祥、金牛納福、牛勢暢旺、牛到吉祥、喜從牛來、牛年大吉。


▼不再只會「恭喜發財」,牛年創意吉祥話你會了嗎?(圖/翻攝自免費圖庫)


「牛」諧音吉祥話:

Happy 牛 year、牛轉乾坤行大運、牛年旺返、牛轉新機、、牛轉新運、鴻運當牛、牛轉錢坤、福牛賀新春;而網路上也出現許多創意吉祥話,像是:鈔票一牛車、牛年94狂、牛年運氣好,成功業績高、好運連連,多如牛毛、牛年天天開心數鈔票、祝牛年找到牛郎相伴、金牛敲門 五福臨門、金牛祈福 闔家幸福、鼠年走,牛年到,祝您健康精神好、牛年興,牛年旺,牛年頂呱呱。


▼有許多「牛」諧音的吉祥話,讓你拜年很吸睛。(圖/翻攝自免費圖庫)


過年小朋友最期待的環節,不外乎就是拿紅包了,在這之前要先通過與「吉祥話」這關,才能得到長輩的祝福紅包,但是每年都講同一句吉祥話,今年換句不一樣的,也祝福長輩在新的一年,荷包賺滿滿。


牛年財運吉祥話:

牛市再現(股票市場趨勢往上,形容市場相當熱絡)、金牛送財、賺盡金牛、牛市重臨、金牛送寶、牛氣沖天(比喻事業興旺發達,蒸蒸日上)、氣吞牛斗(形容氣魄很大)、牛轉錢坤。


▼領完紅包後,不要忘記祝福長輩在新的一年荷包賺滿滿喔。(圖/翻攝自免費圖庫)


以上是小編為大家整理過年期間會用到的吉祥話,讓你拜年的時候不再詞窮!小編也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平安、健康、「牛轉乾坤行大運」。


【你可能也想看】

▶ 鞭炮懶人包/台北市除夕、初一開放「這3處」 24hrs爽爽放

▶ 不會包錯! 過年紅包「行情價」一次看 切記「3大要訣

▶ 貼錯招壞運! 貼春聯大有學問 「8大禁忌」千萬別踩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