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郭台銘都在拜!精選八家超靈驗「財神廟」 財富自由不是夢

   2022-01-07 18:45 邱瀅軒 點閱:0


農曆新年到了,每到過年肯定要去拜拜,祈求財神爺幫你升官加薪賺大錢!這裡小編幫大家整理「全台北中南八家超靈驗財神廟」,讓你好運一整年,財源滾滾來!不過現在疫情當前出門走春的朋友記得口罩帶好、勤洗手,防疫不鬆懈喔!


第一家:北投關渡宮

位在北投的關渡宮,是許多上班族以及投資客最愛的超靈驗神廟,像是力麒董事長郭淑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都會選擇關渡宮拜拜。廟方表示,財神爺愛吃甜食,可以準備甜米糕、軟糖等。而正殿後方有全台知名,長達數十公尺必拜的重點「財神洞」,在風水裡「水」代表「財」,財神洞就位在基隆河和淡水河的匯流處,釋股迷們的求財聖地!


▼北投關渡宮是許多投資客最愛的財神廟。(圖/翻攝自網路)


第二家:中和烘爐地

擁有百萬夜景的中和烘爐地,同時夜市北台灣求財最旺的土地公廟,超顯眼的土地公神像,可說是新北市中和最具代表性的地標。「烘爐地」南山福德宮長年香火鼎盛,殿中的「大元寶」摸了保庇一整年財運大開!過年期間可以到土地公廟走走,摸一摸土地公的鬍子及金元寶,結束後再眺望整個台北盆地的夜景,讓你今年運勢旺旺來!


▼許多人會來中和烘爐地拜財神看夜景。(圖/翻攝自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第三家:南崁五福宮

桃園南坎五福宮是台灣的三級古蹟,也是台灣最古老的財神廟,而五福宮地鎮廟之寶,是道光年間所留下的「天爐」,已有近兩百年的歷史,後殿有使者公蛇洞,是全台唯一在廟內飼養錦蛇的廟宇。來求財的信眾除了摸鎮廟之寶「天爐」外,也可將自己的錢包放在主香爐上繞3圈,增加財氣!


▼桃園蘆竹的五福宮是台灣最古老的財神廟。(圖/維基百科)


第四家:台中武德廣天宮

台中最富盛名的財神廟就是廣天宮,雖然廟宇的歷史僅有33年,不過裡面可是供奉著世界第一尊、歷史最悠久的財神爺開基老祖金身,因此在台中擁有許多信眾也最靈驗,廣天宮也有發發財金、補運錢,但最特別的是「黃金發財蛋」,將蛋殼一片片剝掉象徵去除霉運,吃了這顆發財蛋保你整年平安發大財!


▼廣天宮是台中最負盛名的財神廟。(圖/翻攝自台灣寺廟網)


第五家:南投竹山紫南宮

位於南投竹山的紫南宮,公廟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求財靈驗事蹟多,每年都吸引上千名信眾前往排隊摸金雞母、拿發財金,紫南宮讓全國信眾「有求必應」,凡是向土地公借發財金者需擲筊,向土地公祈福,說出姓名、住處及心願,就可以擲筊,第一次就獲得「聖筊」者,可獲得六百元發財金,依此類推,若六次皆摃龜,只能下次再來祈求啦!口耳相傳下的習俗,讓紫南宮香火鼎盛,歷久不衰!


▼南投竹山紫南宮已有三百多年歷史,擁有大批信眾。(圖/翻攝自網路)


第六家:南投草屯敦和宮

敦和宮祭祀的是「趙天君」,是五路財神之首的武財神,其特色是廟宇頂樓有一座高162尺高的趙天君銅像,是全台最高的廟宇,來求財的信眾,記得摸大殿中金身神像的元寶或金鞭,心中默念「摸元寶賺錢免煩惱,摸金鞭人生像神仙,摸虎嘴人生平安大富貴,有摸有添人生大吉昌」,求財求平安。而每年農曆3月15日是財神爺趙天君的誕生日,會請香客們吃黃金發財糕添喜氣。


▼敦和宮最有名的特色就是頂樓的武財神銅像相當氣派。(圖/翻攝自Facebook)


第七家:高雄關帝廟

高雄關帝廟是台灣南部聲名遠播的財神廟,門口立了羅馬武士及赤兔神馬,是最具特色的地標。關帝廟除了供奉有武財神之稱的關帝爺外,在一樓財神殿中也供奉五路財神福、祿、壽、保、佑,參拜信眾除了可以求財外還能求平安、延年益壽,宮殿中有隻背著金元寶的牛,記得摸摸金元寶及金牛保佑你平安賺大錢。


▼關帝廟是台灣南部非常有名的財神廟。(圖/維基百科)


第八家:屏東車城福安宮

號稱全台、全東南亞最大的土地公廟,曾是網友票選前三名靈驗,可說是遠近馳名,其特色是廟的結構與一般土地公廟不同,讓福安宮悚時呈現金碧輝煌、壯觀的建築特色,最特別的是每年都會舉辦「土地公大團圓」祭典,讓各地土地公到屏東共襄盛舉。如果有來屏東的朋友,記得來這裡走走添福氣。


▼福安宮是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圖/翻攝自網路)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