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部過年不無聊! 「10處賞櫻景點」大公開 粉炸春節假期

   2021-02-10 00:00 張葒楀 點閱:0


春節假期,北部如空城,有哪裡可以出外走走呢?小編幫大家整理出雙北各大景點春節開放時間及活動資訊,讓大家防疫之餘,也可以外出賞花。記得防疫期間,外出賞花要戴好口罩!ヽ(✿゚▽゚)ノ


▲北投三層崎公園。(圖/翻攝自公園新花漾)


1.北投三層崎公園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是一座結合自然生態、當地人文、歷史與景觀藝術等元素的特色公園,工務局公園處去年首度於此打造「台版富良野」花海,讓民眾不用飛到日本,也能欣賞美麗的花海,吸引眾多人潮前往,成功榮獲春節拍照打卡熱門景點,北投社三層崎花海於1月26日開幕,最佳賞花期至3月底,春節假期民眾可一併將鄰近的七星公園新北投火車站、北投公園北投溫泉博物館及梅庭納入行程。公園處提醒,近期因新冠狀肺炎疫情持續,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三層崎花海現場將不提供飲食販賣。

地點:台灣台北市北投區秀山路45號

交通:大南公車216、218、223(正線、區間車)路線至「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站」下車


2.內湖樂活夜櫻季

內湖樂活夜櫻季在1月30日正式開幕,但因疫情影響,公園處於27日決定取消實體活動,包含1月30日的開幕式點燈、2月21日的「心心相櫻」露天電影院及美食市集,但民眾仍然可以自由賞櫻。

地點: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61巷(內湖樂活公園)

交通:「捷運東湖站」3號出口,步行約12分鐘、搭公車281至「東湖社區站」後,步行約2分鐘

夜櫻點燈時間:17:30-21:00


3.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佔地廣大,種植的櫻花品種也很多,包含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等等,因為每種櫻花綻放的時間不同,所以從1月到3月陽明山國家公園內都有不同的櫻花接力盛開。

地點:北投區湖山路二段、中興路、陽金公路

交通:「捷運劍潭站」搭乘公車紅5、「捷運北投站」搭乘公車小9或230「台北車站北二門」搭乘公車260


4.陽明山平菁街42巷

陽明山平菁街42巷是近年來興起的賞櫻景點,巷內的櫻花很多都是私人種植的,所以可以看到整排從圍牆露出來的粉色櫻花,最愛的拍照取景點就是圍牆與櫻花相呼應的景色,另一個特色是平菁街的櫻花可以近距離欣賞,漫步在平菁街的櫻花樹海下,不妨來張網美照。

地點:臺北市士林區平菁街42巷

交通:「捷運劍潭站」搭乘公車303至「倫仔尾站」


※台北市櫻花祭活動可查詢線上花況,避免碰上人潮眾多的時段

線上花況: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flowers


▼天元宮櫻花。(圖/壹電視)


5.淡水無極天元宮

天元宮的櫻花開花期較長,花群主要分布在後山與天壇周圍,後山的三色櫻較早盛開,而最具話題的是天壇周圍的吉野櫻,是比較晚盛開的品種。

由於國內疫情變為嚴峻,因此新北市政府今年停開賞櫻專車,天元宮廟方也呼籲民眾,防疫期間,盡量不要前往賞花;同時為了避免民眾掃興,跟新北市合作推出「線上賞花」的方式,避免人潮群聚,在家也可以賞花。

※線上賞花:https://www.facebook.com/ntpcflowernews/


6.林口竹林山觀音寺

竹林山觀音寺種植的櫻花以吉野櫻為主,花期從2月中旬開始延續到3月,在春節期間,民眾拜拜結束後,可以到一旁的公園拍照賞花。

地點:新北市林口區竹林路325號

交通:巴士路線眾多,請洽官網查詢(https://www.zlskyt.com.tw/map/index/1


7.三芝三生步道

一整排的櫻花就佇立在河岸旁的步道,而且步道規畫得非常好,而且沿途的路途都非常平坦,非常適合年長者、小孩活動;由於三芝三生大道的櫻花以吉野櫻為主,所以預估的花期在3月中旬後。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大坑溪三生步道

交通:於「捷運淡水站」搭乘公車862、863、867至「新庄子站」


8.滬尾櫻花大道

綿延長達四公里的櫻花隧道,每年櫻花祭都吸引非常多遊客來訪,道路兩旁種植的粉色櫻花屬於山櫻花,會推薦大家在2月中旬後再來,才有機會看到滿滿的櫻花。

地點:新北市淡水區滬尾櫻花大道

交通:「捷運淡水站」搭乘1號免費巴士至「樹林口站」、搭乘淡水輕軌至「淡金鄧公」後,步行約5分鐘


▼復興三路櫻花隧道。(圖/壹電視)


9.烏來賞櫻大道

烏來賞櫻大道就在烏來瀑布的附近,觀賞櫻花隧道之餘,也可以看看烏來瀑布。除了賞櫻大道,烏來還有許多賞櫻景點,像是烏來勇士廣場、卡拉模基產業道路等地,都可以看到櫻花;此外,在烏來賞櫻的同時,不妨也可以泡個溫泉,還可以逛烏來老街吃美食喔!

地點:新北市烏來風景區

交通:搭乘「新店客運」往烏來方向之班車至「烏來總站」(客運)


10.復興三路櫻花隧道(櫻木花道)

這櫻花隧道位在北投復興三路,搭乘小6公車,到白宮山莊下車,道路兩旁一株株的櫻花樹綿延了200多公尺,場面非常美麗。另外,該路段也被復興高中的師生及當地居民取名為「櫻木花道」,相當有趣的名稱!

地點: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

交通:搭乘小6公車,到「白宮山莊」下車


11.中正紀念堂

位於市中心的中正紀念堂也是一大賞花熱點,這裡的櫻花品種眾多,而櫻花區集中在杭州南路那一側,就是中正紀念堂建築物的後方,這區的櫻花大道包含深粉色的八重櫻和淺粉色的大漁櫻。

地點:100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交通: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