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車比床好睡! 港旅行社推「巴士睡覺團」 太夯還分打卡艙

   2021-10-22 22:56 施婷翌 AP、The Standard 點閱:0


香港一間旅行業者推出「巴士睡覺團」,專門讓乘客在車上睡覺,行程總長5小時,沿途會停靠幾個觀光點,讓旅客下去走走散心,也可全程待在車上,一路睡到飽,車上還附贈眼罩及耳塞,讓不少長期失眠的民眾好心動,票券一開賣即在數小時內售完。


▲參與巴士睡覺團」的民眾,可以全程待在車上睡覺、不受干擾。(圖/翻攝自Twitter)


綜合外媒報導,「巴士睡覺團」售價在99至399港幣之間(約新台幣350至1400元),座位又有上下層之分,上層是專門用來睡覺的「睡飽艙」,下層則是讓民眾打卡、拍照的「打卡艙」,旅程時長共5個小時,路途約76公里,為了避免遊客在車上待太久感到疲乏,沿途也會停靠大嶼山、香港機場飛機維修區等景點,讓民眾下來散散心、拍照打卡。


而上周六首趟「巴士睡覺團」正式出發,乘客們非常開心,還「全副武裝」,自備毛毯、拖鞋以及枕頭,就要來補個好眠。其中一個乘客Anson Kong表示,因為自己一直失眠,所以想來這裡好好睡一覺;另外一名乘客Marco Yung則說,因為自己常在長途巴士睡著,所以對他來說,這是一個很棒的機會。不過旅行社發現有一些參與「巴士睡覺團」的乘客並沒有真正睡著,只是想參觀,因此決定將巴士睡覺團」再分為「專門睡覺團」以及「拍照觀光團」,預計11月14日開賣。


▼旅行社還把韓劇《魷魚遊戲》的木頭人娃娃做成「保持安靜」圖示。(圖/翻攝自Twitter)


至於為什麼會有「巴士睡覺團」這種獨特行程?平坦又柔軟的床不是更好入眠嗎?對此香港大學睡眠研究中心首席教授李馨(Shirley Li Xin)指出,因為多數香港人沒有足夠的時間睡覺,只能利用每天通勤時間打頓,因此在車上睡著的傾向是一種「條件反射」,有些民眾會將睡眠和交通工具做連結,認為在大眾運輸上更容易入睡。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