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飛起來了! 日雕刻家打造「無人機佛像」 超俏皮還能轉圈圈

   2021-10-18 18:11 施婷翌 每日新聞、ABCテレビニュース、月曜から夜ふかし 點閱:0


佛祖真的顯靈了?日本一名佛師,花了五年時間,將無人機(又稱空拍機)結合佛祖雕塑,打造出真正能飛的「無人機佛像」,只見佛像在經過精心設計的場景下騰雲駕霧,緩緩現身,彷彿真的神蹟顯靈,驚艷眾人。


▲▼騰雲駕霧的「無人機佛像」。(圖上/YT@每日新聞;圖下/翻攝自bilibili


這位超有創意的佛師名為三浦耀山,現年47歲,畢業於亞洲知名學府早稻田大學,主修經濟學的他,剛出社會時在一間大型電信公司上班,不過他的閒暇愛好卻非常特別,就是參觀佛像,隨著對佛的愛好越來越深,他毅然決然放棄原有的安穩工作,在25歲時學習成為「佛師」,也就是日本專門製作佛像的雕刻家,受訓長達13年後,他的作品日趨成熟,堅硬的木頭在他手下化成一尊尊極具威嚴、又充滿溫柔的佛像,他也發揮滿滿創意,打造出Q版佛祖,甚至還有佛祖扭蛋。


▼超可愛的佛祖扭蛋。(圖/翻攝自YT@ABCテレビニュース


三浦佛師的雕塑功力讓人驚艷,更致力創造「能飛的佛像」,至於為什麼對「能飛的佛像」如此堅持?他表示,能讓佛像飄浮在空中,是佛師一生的夢想,而且這個想法最早從平安時代(約西元794年-1185年)就有了,不過考量到技術問題,當時只能把佛像貼在牆上,假裝飛起來,他也嘗試把佛像結合電磁石,利用浮力讓佛像飄浮,但這樣無法自由移動,於是三浦佛師花了五年時間研究,終於成功把佛像結合無人機,打造出成能飛在空中、自由移動的「無人機佛像」!


操控「無人機佛像」的三浦佛師,看起來非常開心呢!(圖/翻攝自YT@ABCテレビニュース


「先人做不到的事情,正因為是現代,才變得做得到了!」三浦佛師開心說道,不過他的弟子可是有苦說不出,因為「無人機佛像」的發明,弟子們被迫學習操縱無人機,但他們還是更想從事雕刻方面的創作。對此三浦佛師認為,無論是傳統技藝或是現代科技,在佛像的歷史中,兩者並沒有什麼不同,或許大眾會覺得很荒謬,但在佛師們眼裡,只要能宣揚佛法都沒關係。


▼一起來看看「無人機佛像」。(此影片來源為YouTube,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