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超獵奇! 日本國寶「大山椒魚」變蒟蒻 網笑:吃下肚太母湯

   2021-06-28 21:16 郁孟慈 Twitter 點閱:0


日本廣島湯來溫泉不只是知名的溫泉景點,同時也是日本國寶「大山椒魚」的棲息地,先前曾推出一款以「大山椒魚」為造型的蒟蒻廣受好評;由於外型相當逼真,近日再次引起不少網友討論:「做得好像壁虎」、「吃下肚太母湯了」、「根本食慾阻斷器」、「整人的吧?」


▲日本廣島推出一款「大山椒魚蒟蒻」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Twitter)


「大山椒魚蒟蒻」以褐土色的基底結合黑、米色的細密點點斑紋,搭配上光滑Q彈的外表及觸感,神還原日本國寶「大山椒魚」的模樣;尤其各種泡在湯中栩栩如生的逼真模樣,更是造成視覺上的衝擊感。


大山椒魚蒟蒻」的外型相當逼真。(圖/翻攝自Twitter)


據了解,這款「大山椒魚蒟蒻」是來自日本廣島湯來溫泉所推出的特產,當地業者與湯來南高校的師生合作,共同研發出了這款造型非常獵奇的「大山椒魚蒟蒻」;一共推出大、小兩種尺寸,還加入魚卵打造擬真斑紋,沒想到如此特殊的造型卻意外受到極大的歡迎及熱議。


▼日本網友在推特上掀起各種「大山椒魚蒟蒻」美食照(圖/翻攝自Twitter)


不過許多日本網友似乎就是喜歡這種獵奇感,在網路上掀起各種「大山椒魚蒟蒻」的美食照分享,像是放在湯裡或是變成關東煮的配料,甚至還有網友在玻璃小碗中裝入少許的海帶湯,再放入一隻小尺寸的「大山椒魚蒟蒻」,瞬間變成迷你生態箱的感覺。


▼有網友發揮創意,營造出迷你生態箱(圖/翻攝自Twitter)


不少網友逗趣表示:「超棒的啦!我想要煮一大鍋,看他們載浮載沉的樣子」、「山椒魚好適合蒟蒻的觸感啊」、「我湯匙一撈到可能整碗丟出去」、「不能養但可以吃」、「這個放到碗裡應該可以減肥成功吧」、「買回家當伴手禮應該會被活活打死!」


▼各式各樣「大山椒魚蒟蒻」的照片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Twitter)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