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奇蹟降臨! 「六條腿+雙器官」狗誕生存活...成全球首例

   2021-02-25 14:44 蘇祐萱 ABCWorldNewsNow 點閱:0


▲美國誕生一隻6條腿的小狗。(圖/取自Skippers journey臉書)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近期誕生了一支史上最特別的小狗,這支幼犬看似與一般小狗一樣肢體健全,但與其說四肢健全,牠可是「六肢健全」!院方稱牠是世上首隻成功誕生又存活下來的6條腿狗狗。


奧克拉荷馬一間叫Neel Veterinary 的獸醫院上周在臉書公布「奇蹟狗」的消息,牠是混種邊境牧羊犬被取名為「Skipper(船長)」,和其他狗一樣,有一個頭、一個胸腔,但仔細看會發現在牠的身軀上有「6條小短腿」,此外,Skipper還有兩條尾巴,骨盆、泌尿系統、生殖系統也各有兩個。牠的6條腿都會動,飲食發育也都正常,只不過Skipper有脊柱裂,長大後可能需要行動輔助。


▼小狗有脊柱裂等疾病。(圖/取自Skippers journey臉書)


院方表示,犬隻會出現6條腿,可能是在母體子宮內沒有和另一個胎兒完全分離,通常這種畸形狗狗都會在死於母體腹中,或是一出生就夭折,因此院方認為Skipper是全球第一隻出生後還存活的6條腿狗狗。隨著Skipper奇蹟般的出生,網路上也有了牠的粉絲專頁,可以看到牠拖著小小身體嘗試爬行的影片,還有每日的成長紀錄。


▼獨眼小狗。(圖/取自Amie de Martin臉書)


過去也曾有畸形狗狗的誕生,在菲律賓出現一隻獨眼、兩個舌頭,甚至沒有鼻子的小狗,而牠因為無法正常呼吸,在出生隔天就夭折了。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