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報好料/去淡水不要只吃阿給! 在地人激推「3間」創意料理

   2020-12-31 17:30 柯家媛 點閱:0


有著「東方威尼斯」之稱的淡水,除了有絕美的落日美景,還有許藏在巷弄的美食,吸引著大批觀光客前往。一說到淡水美食,大家應該都馬上聯想到阿給、魚丸以及鐵蛋吧!但其實淡水還有很多美食選擇,小編就幫大家盤點3間「創意料理店」吧!


(一)之間 茶食器

位於淡水老街尾端的「之間 茶食器」不只主打用在地食材入菜,還將「台灣茶」與食物結合,化身成美味的料理,展現出店家對這片土地的熱愛。茶和義式料理(pizza、義大利麵)結合完全衝突,淡淡茶香反而更能提升整道料理味覺層次,喜歡品茶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鐵蛋奶油娃娃菜義大利麵(左)和鐵觀音茶磅蛋糕(右)。(圖/柯家媛)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30號


(二)藏室HiddenBurger

「藏室HiddenBurger」是一間隱藏在英專路巷弄裡的美式漢堡餐廳,除了有常見的口味,像是:起司、花生醬、BBQ等,還有草莓乳酪、咖哩優格、酪梨等比較特別的口味,其中貪吃編最推薦的就是「草莓乳酪牛肉堡」!光看名稱可能會覺得這是一種很怪口味,但是酸酸甜甜的草莓乳酪醬碰上牛肉,讓整個漢堡變得較清爽、不油膩,味道也不衝突,喜歡嘗鮮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草莓乳酪牛肉堡(左)和花生醬炸雞腿堡(右)。(圖/柯家媛)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79巷27號


`(三)五花中華料理食坊

位在淡江大學附近的「五花中華料理食坊」和一般的中式熱炒店不太一樣,除了用餐環境比較不吵雜、料理更精緻,重點是「CP值」超高!貪吃編每去必點的就是「川東五花」,肥嫩的五花肉片配上花椒香氣,酸酸辣辣的味道,讓人不小心就吃掉兩碗白飯。除此之外,「風沙牛」也是必點料理之一,據了解「風沙」就是炸過的蒜頭,酥脆的口感配上牛肉,簡直絕配!若家中有長輩,店裡也有提供口味較清淡的料理,非常適合家庭或朋友聚會。


▼川東五花(左)和風沙牛(右)。(圖/柯家媛)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大忠街115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