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刨冰不是雪花冰?特搜5間爆紅日系文青冰店

   2019-08-29 18:32 陳芷涵 點閱:0


外型圓圓澎澎日式刨冰是早期日本貴族間的點心,近年來台灣掀起一股冬天吃冰的風潮,日式刨冰特製的醬料和滿滿的水果,還有入口即化的綿密滋味,讓人不分四季,再冷都想吃。



口感綿密的「日式刨冰」常被誤認為「台式雪花冰」,究竟這兩種冰品該怎麼區分呢?其實可以從冰磚和醬料去判斷。


日式刨冰/台式雪花冰的秘密

日式刨冰:以純水製成冰磚,加上特製淋醬及配料

台式雪花冰:以奶、不同醬料製成冰磚,再搭配配料


冰磚

日式刨冰:以「純水」製成,強調天然無雜質的冰體。

台式雪花冰:以奶、糖、水和不同醬料製成,冰磚本身已具有風味。


醬汁

日式刨冰:強調特製醬汁,常以當季水果作為淋醬。

台式雪花冰:因冰體本身已有風味,較著重配料的豐富性,也會搭配煉乳提升口感。



小編實際走訪5間日系文青冰店,不論是藏在老宅中,還是隱身於巷弄間的冰店,通通被小編挖出來啦,尤其是店裡必吃的招牌刨冰,更是不能錯過!


花藏雪 手作雪氷 甘味处

冰品:珍珠奶茶雪花冰


台灣雪花冰被列為CNN全球50大最佳甜點之一,位於士林夜市的花藏雪,風格簡約舒適。人氣最旺的「珍珠奶茶雪花冰」以百年茶行的茶葉製成奶茶雪花冰,茶香醇厚滑順,韻味悠長,搭配Q彈黑糖珍珠,台灣味十足,建議可以淋上煉乳增加風味。


花藏雪 手作雪氷 甘味处

15:00-22:00

台北市士林區大北路27號(士林站2號出口) 

02-2883-3807


点·氷室ジャビン

冰品:草莓抹茶綠森林


靠近捷運江子翠站的点·氷室ジャビン,是間寬敞清新的日式冰店,其中「草莓抹茶綠森林」冰品以經典的抹茶搭配新鮮草莓製成,層層堆疊的刨冰淋上滿滿的抹茶醬,佐以微鹹的島鹽奶蓋和新鮮草莓,可愛的紅配綠冰品完成囉!不管是冬天或夏天,還有不吃冰的理由嗎?


 点·氷室ジャビン

14:30-20:00 (週三公休)

新北市板橋區吳鳳路15號(江子翠站1號出口) 

02 2250 0278


滿月堂 Mangetsudo

冰品:十二月草莓巧克力刨冰


隱身在中山區的日式老宅中的滿月堂,高掛的店名匾額為日本街頭書法家曾山尚幸所題,店主希望客人吃完冰後,能擁有幸福圓滿的感覺,故將店名取名為滿月堂。冬季限定的草莓冰品「十二月草莓巧克力刨冰」淋上濃郁的Hershey's巧克力醬,點綴在一顆顆新鮮的草莓在旁邊,再放上焦糖烤布蕾,入口即化的口感藏不住甜蜜滋味。


滿月堂 Mangetsudo

12:00-20:00 (週一公休)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巷18號


好想吃冰かき氷 / 日式蔬食

冰品:黑蜜黃粉


赤峰街上的「好想吃冰」店名幽默逗趣,坐在榻榻米上享用香濃的日式刨冰,氛圍自在溫馨,其中「黑蜜黃粉」選用日本上野黑糖蜜和台灣在地小農黃豆粉,搭配熱呼呼的現烤年糕,半融化的冷熱交織口感在嘴裡慢慢化開,最後留下令人印象深刻的黑糖和豆香。


好想吃冰かき氷 / 日式蔬食

12:00-21:00 (無公休)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7號 (中山站5號出口) 

02-2558-0653


金雞母Jingimoo

冰品:燒草莓冰


位於東門市場內的金雞母,令人會心一笑的店名源自於台語俗諺「跋一倒,抾著一隻金雞母」,老闆期許自己以一顆愈挫愈勇的心製作冰品。冬季限定的「燒草莓冰」盤中堆疊細緻綿密的冰片,將覆盆莓醬和草莓醬一層層堆疊,中間夾入新鮮的大湖草莓,最後放上手工炙燒烤布蕾,瞬時空氣中飄散著濃濃焦香,甜點與冰品的結合,幸福感更加倍了呢!


金雞母Jingimoo

週二-週六12:00-20:00 

週日12:00-19:00 (週一公休)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43巷36號 (東門站1號出口) 


-------------------------------

壹特eater

Facebook:https://goo.gl/zH1Tix

Instagram:https://goo.gl/bQiUon

YouTube:https://goo.gl/nzqPx5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