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鼎邦菁英邀請賽,黃頎力抗對手強力追擊再度奪冠,為職業生涯第三冠。

   2022-06-29 10:07 藝文資訊 點閱:0


▲總獎金新台幣300萬元的鼎邦菁英邀請賽是2021年度台巡賽封關賽,今天(21日)在苗栗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進行最終回合決賽,領先兩桿的黃頎力抗對手強力追擊,抓一鳥三柏忌,打出高於標準桿兩桿的74桿,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5桿的211桿,以三桿勝差,贏得台巡賽首冠,獲得獎金50萬元;這也是他繼2020年6月拿下ThreeBond花蓮挑戰賽後,再度奪冠,為職業生涯第三冠。(圖 / TPGA  鍾豐榮攝影  提供  )


洪健堯打出70桿,溫禎祥與王偉祥都打出74桿,三人同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三桿的213桿,並列亞軍,王偉軒揮出70桿,以三回合215桿,單獨名列第五。李玠柏打73桿,三回合總桿220桿,與另四位選手並列第21名。


因為洪健堯今天在最後一洞的15呎推桿未抓到小鳥,隨後溫禎祥與王偉祥在最後一洞都抓下小鳥,最後與洪健堯並列亞軍,讓洪健堯未能獨居亞軍,無法贏得足夠超越李玠柏的台巡賽年度總獎金排名首位的獎金,兩人等於間接幫忙李玠柏保住了2021台巡賽獎金王頭銜。



▲業餘公開組有六位選手參賽,全國球場培訓選手與北市大一年級學生廖崇漢打出75桿,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六桿的222桿最佳,在職業榜並居第27名。另有五位業餘國中組選手參賽,楊庭翊打出84桿,兩回合總桿170桿成績最好。另外,曾子軒今天在第18洞,第二桿距洞50 cm最近,贏得第三回合二桿近洞獎─林佳老師紀念獎獎金2萬元;黃柏睿在第9洞,第二桿距洞61 cm最近。(圖 / TPGA  鍾豐榮攝影  提供  )


拿下台巡賽首冠的黃頎表示,這個冠軍贏得真不容易,「過程很刺激!一直拉不開差距!」由於下雨,果嶺上的推桿與擊球距離都更不易掌握,他在前九洞吞下兩個柏忌,曾兩度被王偉祥追平,前九結束,他的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王偉祥以一桿之差緊追,溫禎祥以兩桿之差也亦步亦趨,賽況緊張。(圖 / TPGA  鍾豐榮攝影  提供  )


後九洞他在第12洞打下沙坑,吞下柏忌,王偉祥只差一桿,隨後他在第13洞五桿洞15呎抓鳥,又領先兩桿;王偉祥再一鳥二柏忌,第十七洞結束,王偉祥落後差距拉大為三桿,可是黃頎說他還是不敢大意,直到最後一洞第十八洞第二桿他打上果嶺,距洞7呎多後,他才稍稍放心,最後一推進洞抓鳥,勝差三桿,才真正放下心頭的緊繃情緒。他很開心今天的奪冠,父母親首次到場為他加油,女友也特地下來為他打氣見證分享這項勝利的喜悅與榮耀。


這項比賽是由鼎邦投資冠名主辦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主辦,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協辦;這也是鼎邦投資首度冠名主辦的台巡賽事。這場賽事後兩回合1月20丶21日最後兩回合都採網路直播,今天未看到即時賽況的,可鎖定播放平台觀賞精采比賽,包括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FB、YouTube丶TPGA官網與LINE平台-Golfourit。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