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動—「童謠安可體驗特展」即將展開..

   2021-03-22 15:33 點閱:0

「2021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動—「童謠安可體驗特展」,即將在3月26日於文化總會一樓的城南空間NO.1開展,許多兒歌童謠流傳已久,是我們與爸媽們的共同記憶,這次「童謠安可」特展以兒歌童謠為主軸,「安可」也意味著讓兒歌童謠再次走進我們的生活。「特別的是」,李厚慶強調,今年是台日友情重要的一年,特展也將源於日本、在台灣亦耳熟能詳的兒歌,包括《大象》、《桃太郎》、《下雨》等歌曲規劃進來。李厚慶說,這些日本童謠同時也是許多台灣人兒時腦中的旋律,時代的記憶象徵台日間深厚的情感。

 

從2018年開始,城南空間NO.1都會規畫特展,納入「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動中,今年已邁入第4個年頭。由於「城南有意思」舉辦的時間訂在兒童節連假,因此,特展皆以「兒童」為主軸,為的是讓家長能夠帶小孩一起體驗更多親子互動並且寓教於樂的展覽。李厚慶說,今年展覽以童謠為主題,展間內分成「尋找牠們的身影」、「聽見天空的旋律」以及「勇闖童謠異想世界」三大展區,呈現大家耳熟能詳的兒歌童謠,並規劃「童謠的春天」讓民眾感受現代兒童的歌曲,也期盼這些現代兒歌成為未來的古早童謠,並且不斷地流傳下去。

 

生活中常常可以聽見許多兒歌童謠,歌曲裡運用易懂的詞彙、好記且輕快的旋律,描述不同的人、事、物,是小朋友們認識世界的途徑之一。而展場內將播放熟悉的兒歌旋律,喚起民眾對歌曲的記憶。他透露,各展區將繪製不同插畫,將歌詞情境以視覺化方式呈現,使民眾對兒歌更有畫面;此外,運用AR科技互動的方式,運用平板電腦掃描兒歌立體場景,民眾可以在螢幕中看見歌詞所描述的情境被活潑的呈現,讓觀展者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另外,在「一起安可」展區內,則是邀請大家站上舞台,為自己點播一首童謠,並透過節奏遊戲的方式擺動身體讓自己融入歌曲裡,「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體驗」。特展即將在3月26日於文化總會一樓的城南空間NO.1開展,歡迎爸爸媽媽們帶著小孩一起來體驗,相信「這會是一個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