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奇美博物館30周年歡慶活動,4月週末音樂快閃 一連十場輪番上演

   2022-06-29 10:07 藝文資訊 點閱:0

▲首波活動為4月感恩音樂會,於4月每個週末推出一日兩場的快閃音樂表演,地點就在展廳各處,如大廳、羅丹廳、藝術廳、雕塑大道等。(圖 /奇美博物館 提供)


館方邀請奇美藝術獎好友回娘家演出,包括擔任藝術獎評審的大提琴家戴俐文、潘怡慈;藝術獎得主如豎琴家洪綺鎂、長笛家陳淞瑋,以及小提琴家陳依廷、蔡承翰、卓家萱、楊雅淳等;表演曲目以祝福、歡樂為選曲主軸。


民眾只要在4月週末來館,就有機會隨處欣賞悠揚樂音。後續緊接登場的還有5/7母親節音樂會、6/16名琴音樂饗宴、8月名人音樂會、9至12月的奇美音樂節等。(圖 /奇美博物館 提供)


在典藏推廣面向,6月預計推出典藏畫作首部童書,7、8月連續8週將舉辦畫作尋寶親子夏令營。民眾最關注的特展部分,除了好評不斷的英國V&A世界巡迴展「蒂姆.沃克:美妙事物」將展至5/15之外,下一波展覽也正積極接洽國際大展,希望讓民眾不用出國就能體驗世界一流的展覽,落實博物館作為接軌國際平台的目標。


▲蛻變的博物館:從「工廠」到「公園」 未來走向「世界」,回顧奇美博物館30年,歷經了許多不同階段。(圖 /奇美博物館 提供)


從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先生兒時想蓋博物館的心願開始,到了1992年在奇美實業工廠內部正式創立,後於2015年搬遷至臺南都會公園重新開幕,30年來累積約一千八百萬的參觀人數,成為全台最具規模的私人博物館。館長許家彰表示:「感謝大家的支持,陪伴博物館一路走到現在,我們從工廠的博物館,變成公園的博物館,未來我們將努力走向國際,帶民眾一起看見世界,也讓世界看見我們。」此外,許家彰也強調,本館作為一個認識世界文化歷史的平台,將持續為社會大眾創造獨特的美感體驗,反映本館「典藏、教育、社會回饋」三大核心價值。奇美博物館30週年慶系列活動,詳情請上官網:www.chimeimuseum.org。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